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KBOX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KBOX是源自台灣的在線音樂流服務平台,2005年10月率先在台灣推出後,陸續於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泰國等地開放服務,後於2016年退出泰國市場。當前由日本KDDI做為最大股東的KKBOX公司經營。

概要

KKBOX與其他網絡上的非法下載、免費文件或P2P等交換音樂平台(如Foxy)性質不同。其會員每月繳納固定費用(即月租會員),即可自由點播在線目錄中的歌曲。只要是有效會員,就能夠無限次數不須下載在線收聽音樂,或者是下載文件來聽。而在線目錄所提供的音樂內容皆由原始音樂創作人、製作商、發行出版商的正式授權,以提供經過數字著作權管理(DRM)加密機制的技術,同時結算使用版稅給予音樂商。因此,用戶就算付費,並非獲取如購買CD相同的用途權利,下載來的文件也不能夠完全自由的使用,也不能複製到自己的便攜式媒體播放器中,僅可使用於有支持其附屬程序的移動設備(智能手機)。若透過音樂商店購買下載數字單曲,則不受上述限制,販售方式為單首歌曲均一價格計價。

KKBOX當前為台灣在線數字音樂市場市占率第一大規模的音樂平台,媒體報導付費用戶達三十二萬人,亦為台灣唱片市場、唱片公司新媒體銷售宣傳管道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亦有部分音樂創作人作為發行個人數字音樂創作的管道平台。2007年,中華電信投資入股KKBOX,獲取三成股權,同年間接手雅虎奇摩音樂通頻道成為雅虎奇摩音樂內容來源。2010年12月,KDDI以6000萬美元入股KKBOX海外控股母公司,KDDI獲取76%股權[1],並將KKBOX納入KDDI電信集團。

截至2019為止[2],KKBOX 的曲庫已經包含超過4,500萬首歌。

KKBOX軟件發展至今,已開發支持多種平台版本,當前支持的平台有Windows(Windows 2000以後版本)、Windows Phone、Windows Media Center、Mac OS X、iOSAndroid、Symbian、Bada以及部分支持Java的手機等。另有提供博客音樂盒,透過HTML碼的技術,用戶可以利用它製作個人化的網頁媒體播放器(當前已關閉此項服務)。亦有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提供商家公播音樂使用的「放心播」設備相關服務

視頻

KKBOX 相關視頻

第14屆KKBOX風雲榜頒獎禮,華語群星獻唱
第 13 屆 台灣 KKBOX 風雲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