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精氨酸鹽酸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精氨酸鹽酸鹽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L-精氨酸鹽酸鹽無色或白色結晶,無氣味。用於生化研究,降低血氨,治療肝昏迷藥,亦可用於氨基酸類藥,是氨基酸輸液及綜合性氨基酸製劑的重要成分,可作營養增補劑。

簡介

天然精氨酸為L-型,從水中結晶的產物含兩分子結晶水,在乙醇中結晶的是無水物。由於胍基的存在,精氨酸呈鹼性,易與酸反應形成鹽。

性狀:白色斜方晶系(二水物)晶體或白色結晶性粉末。熔點244℃。經水重解結晶後,於己於105℃失去結晶水。其水溶液呈強鹼性,可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溶於水(15%,21℃),不溶於乙醚,微溶於乙醇。天然品大量存在於魚精蛋白中,亦為各種蛋白質的基本組成,故存在十分廣泛。

法定編號:CAS 74-79-3

EINECS號 200-811-1

分子式:C6H14N4O2分子量:174.20

熔點244℃(分解).經水重結晶後,於105℃失去結晶水.其水溶性呈強鹼性,可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溶於水(15%,21℃),不溶於乙醚,微溶於乙醇.

含量:99.0%-100.0%比旋光度:+26.9°--27.9°

透光率:≥98%氯化物:≤0.02%

硫酸鹽含量:≤0.02%鐵含量:≤10ppm

重金屬含量:≤10ppm砷含量:≤1ppm

其他氨基酸:不得檢驗出。乾燥失重:≤0.5%

灼燒殘渣:≤0.10%PH值:10.5-12.0

產品名稱:L-精氨酸

含量:99%

評價

精氨酸是由瓜氨酸透過胞質酵素精氨基琥珀酸合成酶(ASS)及精氨基琥珀酸裂解酶(ASL)合成。這個過程所要求較大的能量,這是因為要將每一個分子合成精氨基需要將三磷酸腺苷(ATP)水解成一磷酸腺苷(AMP),即兩個三磷酸腺苷當量。

瓜氨酸能從以下各種來源生成:

從精氨酸經由一氧化氮合酶(NOS)催成;

從鳥氨酸經由脯氨酸或穀氨酰胺/穀氨酸的分解代借催成;

從非對稱性二甲基精氨酸(ADMA)經由二甲基精氨酸二甲胺水解酶(DDAH)催成。

經由精氨酸或穀氨酰胺及穀氨酸所生成的途徑是雙向性的,因此氨基酸的生成會容易受到細胞的種類及生長階段的影響。

從整個身體內看,精氨酸的合成基本是發生在小腸的上皮細胞。上皮細胞會從穀氨酰胺及穀氨酸產生瓜氨酸,再經由腎臟的腎小管細胞協助下抽取出來並轉化為精氨酸。所以,若小腸或腎臟受到損害,精氨酸的內生合成會因而減少,這些人的膳食質素因而要相應提高。

另外,精氨酸的合成亦會在其他細胞中發生,所合成的份量較少。若在合成的環境中加入誘導型一氧化氮合酶(iNOS),可以明顯的提高合成的份量。在一氧化氮合酶催化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副產品瓜氨酸,可以透過"瓜氨酸/一氧化氮過程"或"精氨酸/瓜氨酸過程"再轉化為精氨酸。這個過程可以從多種細胞內,瓜氨酸會某程度上取代精氨酸協助一氧化氮顯明出來。這個轉化過程在多種不同的細胞內,瓜氨酸取代精氨酸協助一氧化氮的生成顯明出來。但是,過程很難被量化,原因是瓜氨酸會與較穩定的一氧化氮化合物(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積聚起來。

功能 精氨酸在以下各種過程中,都有着重要的角色:

· 細胞分裂

· 傷口復原

· 排出氨

· 免疫功能

· 分泌激素[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