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Tegra 4處理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gra 4處理器
Tegra 4處理器照片來自

Tegra 4處理器代號為" Wayne",是第一款使用Cortex-A15架構的四核心處理器,其與Tegra 3同樣的「四加一」設計,即四顆CPU核心加上第五顆省電CPU核心,網頁開啟速度超越 Tegra 3的2.6倍,並配有72顆GeForce GPU核心,在顯示效能方面是Tegra 3的六倍,並且支援4K影像。[1]

Tegra 4是使用28nm製程,搭配NVIDIA第一顆4G LTE晶片,採用Software Modem技術,可以重覆利用4G LTE晶片上的運算核心,執行不同的功能,使得NVIDIA的4G LTE晶片不需像過去的網路晶片一樣需要功能分區,可讓體積縮小40%。Tegra 4擁有針對手持設備拍照需求的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 Architecture ,即所謂的獨立相機影像處理架構,能夠在感光元件完成影像擷取動作後就先行對原始影像訊號進行處理,可省下處理器運算的資源外,也可加速拍照以及影像處理,並且還能夠進行即時的HDR攝影,自動針對高對比拍攝環境的影像進行補正。Tegra 4號稱多數應用下的功耗比Tegra 3減少45%,在同樣的基準下可提供達14 小時的HD影像播放能力。


2013年2月,Nvidia發表整合LTE通訊的Tegra 4i行動處理器,即在晶片內直接植入i500 LTE 數據機,Tegra 4i採用高度整合設計,內建4個ARM Cortex A9架構CPU核心與一個省電的次核心,內部CPU運作時脈可達2.3GHz,處理器同時內建60個GPU繪圖核心,主要應用鎖定智慧型手機。[2]Tegra 4i的繪圖核心採用與Tegra 4相同的GPU架構,Tegra 4i內建的GPU核心數較Tegra 4的少,只有60個,但仍比Nvidia現在的Tegra 3內部GPU核心數多出5倍。同時還採用Tegra 4的HDR攝錄影引擎。


NVIDIA 同時也宣布了雲端遊戲系統 NVIDIA Grid,為世界各地的寬頻網路、行動裝置或是智慧型電視業者,提供雲端遊戲的解決方案。NVIDIA Grid 是個大型 GPU 網格計算系統,每個 NVIDIA Grid 機架具有 20 個 Grid 伺服器,總共具備 240 顆 GPU,讓每個 NVIDIA Grid 機架可以提供 200TFLOPS 的效能,等於是 700 倍 Xbox 360 可以提供的效能,每台伺服器可提供多達 36 個遊戲的串流資料傳輸量。[3] NVIDIA GRID 技術可降低遊戲伺服器延遲率多達 30 毫秒,不會有明顯畫面延遲現象。過去遊戲大作必須得依賴使用者的顯卡處理影像,有了 NVIDIA Grid,使用者可以利用 NVIDIA Grid 在雲端中運算完成,再傳送到自己的電視、電腦或是平板上,讓僅具低階顯示的裝置也可以享受高階遊戲顯示效能。


影片

Nvidia Tegra 4 Dem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