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U15大學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U15大學聯盟

中文名 : U15大學聯盟

成立時間:2012年10月12日

U15大學聯盟(德文:German U15 Universitäten),是由德國15所著名研究型大學組成的高校聯盟。聯盟成立於2012年10月12日,宗旨為改善德國科研和教育的架構 。

U15大學聯盟也同其他主要國家級高校聯盟,如中國C9聯盟、英國羅素大學集團、日本學術研究懇談會、澳大利亞八校聯盟、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學聯盟等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另外,世界上類似的國家級高校聯盟還有美國常春藤聯盟等 。[1]

聯盟現狀

U15大學聯盟的15所高校占德國高校總數的13%,承擔了37%的第三方資助、60%的醫科資助、43%的博士學位授予,並獲得了43%的萊布尼茨獎。聯盟主席為海德堡大學校長愛特爾(Bernd Eitel) 。

聯盟成員

南德

慕尼黑大學:位於拜恩州首府及南德最大城市、德國第2大城市慕尼黑,德國第8所大學。

維爾茨堡大學:位於拜恩州大學城維爾茨堡,德國第3所大學。

海德堡大學:位於巴登-符騰堡州大學城海德堡,德國第1所大學。

弗萊堡大學:位於巴登-符騰堡州大學城弗賴堡,德國第7所大學。

圖賓根大學:位於巴登-符騰堡州大學城圖賓根,德國第10所大學。

北德

漢堡大學:位於北德最大、德國第3大城市漢堡,成立於20世紀。

西德

哥廷根大學:位於下薩克森州大學城哥廷根。

科隆大學:位於德國第四大、北威州及西德最大城市科隆,德國第2所大學。

波恩大學:位於北威州前聯邦德國首都波恩。

明斯特大學:位於北威州大學城明斯特。

法蘭克福大學:位於黑森州首府、德國第5大城市、金融和航空中心法蘭克福,成立於20世紀。

美因茨大學:位於萊茵蘭-普法爾茨州首府及最大城市美因茨,德國第9所大學。

東德

柏林洪堡大學:位於德國首都及最大城市東柏林。

柏林自由大學:位於德國首都及最大城市西柏林。

萊比錫大學:位於前民主德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僅次於柏林的第二大城市薩克森州萊比錫,德國第4所大學。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