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UCLA學生宿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UCLA學生宿舍
圖片來自archdaily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擁有規模龐大的學生宿舍系統,為一萬餘名本科及研究生提供住宿。大學龐大的宿舍群由生活服務辦公室(Office of Residential Life)及宿舍管理辦公室(Housing and Hospitality Services)共同運營。其覆蓋範圍不僅包括校園內的宿舍系統,也涵蓋校外的學生住宅。

歷史

UCLA的第一棟宿舍樓是赫爾希樓Hershey Hall),位於校園東南側希爾加德大道(Hilgard Avenue)。[1]該樓命名取自好萊塢名流歐米亞·赫爾希,此人曾捐贈30萬美元供UCLA修建女生宿舍,並於1959年加建了男生宿舍。目前,此樓已經被改造成教學用樓,但建筑西側一部分在興建生命科學大樓(Terasaki Life Sciences Building)時被拆除。而1959年加建的男生宿舍也因為1994年北嶺大地震遭到破壞,被停車場取代。

介紹

1950年代後,由於學生增加,校區內宿舍不夠使用,學校決定在校園西北側的一座尚未開發的荒山上開荒擴建宿舍區。第一棟位于山腰的高層宿舍樓(Dykstra Hall)於1959年建成。1960年代,又相繼建成了Sproul、Rieber、Hedrick三棟高樓。從此,宿舍區從校園內搬到了山上,成為學生們生活起居的地方。「山崗The Hill)」也成了宿舍區的代名詞。今天,「山崗」共有超過20座宿舍樓及別墅,有超過14,000名學生住在這裡。此外,這裡還有四座自助食堂、多個速食店、便利店等飲食設施,以及健身房、游泳池、網球場等輔助設施。

管理及使用

「山崗」主要由兩個部門管理。其中,生活服務辦公室(Office of Residential Life)負責優化學生生活和體驗、組織社交及教育類活動、並管有二百餘名學生組成的宿管團隊。而宿舍管理辦公室(Housing and Hospitality Services)則管理行政方面的內容,包括區域的維護、房間分配、基礎設施建設等。當前,UCLA宣稱保證學生至少三年的在校住宿,而第四年學生則需要抽籤才能決定是否能允許繼續留在山上住。「山崗」目前持續進行着擴建,最新的宿舍樓於2013年投入運營,而大學在未來仍計劃投入更多資源達成「四年住宿保證」計劃。UCLA也正考慮為跨性別學生提供男女住同一房間的宿舍,但這一計劃引來校園安全等爭議。[2]與此同時,UCLA宿舍價格昂貴。在2015年,一個住在雙人間且使用食堂的學生需要支付超過14,000美元,且價格仍以每年2%的速度上漲[3]。為了解決日益緊張的住宿問題,UCLA正計劃擴建宿舍區,將在校園周邊建設8棟新宿舍樓,包括一棟20層的高層大樓。然而,由於規模龐大,該計劃遭到了一些西木區居民的反對。

UCLA是2015年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運動員的居住營地。洛杉磯市申辦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時,指定UCLA為2024年奧運會的運動員居住地。

參考文獻

  1. Hershey Residence. On Bunker Hill. [2016-03-12]. 
  2. UCLA Considers 'Gender Inclusive' Dorms. NBC Southern California. [12 March 2016]. 
  3. College students move off campus as room and board costs rise. LA Times. [201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