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丝年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丝年糕


这个年糕是宁波特产,因为好吃,所以一般的大超市都会有的卖。真空包装。

我做的本来是白菜肉丝年糕,可家里没有白菜了,就改造一下吧,刀工差了点叫丝不如叫条了。

汗一定的练习练习了。不过肉丝到是太细了!有点看不见了。

三丝年糕是一道由年糕、葱、姜、蒜等食材制成的食品。

中文名三丝年糕

主要原料年糕、肉丝、黄瓜丝、胡萝卜丝

辅 料葱、姜、蒜

工 艺炒

做法

年糕炒水备用,葱姜蒜爆,肉丝炒七分熟,加黄瓜丝,胡萝卜丝翻炒,放年糕。

历史记忆

对年糕味道的记忆,是一次送午饭到山上挖冬笋的父亲吃。记得那年我才七八岁,母亲差我送午饭给父亲,

由于不识路,在山里转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饥肠辘辘的父亲。父亲开始有些抱怨,但经不住饥饿和“三丝”炒年糕的诱惑,

抑或是不想迁怒孩子,父亲径自狼咽虎吞起来,全然不顾我的存在。

其实,到下午2点左右找到父亲时,我也是没吃过午饭的。饥饿加上父亲那津津有味的吃相,

直看得我咽口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手中的美食。父亲得知我没吃午饭后,停下了筷子,

把剩余的年糕推到了我的面前,我不假思索接过年糕,美美地吃开了。

那鲜辣香浓的极美味道,至今还常常让我回味。

今年底前回了趟老家,母亲特意要我带几块年糕到浙江,我不以为然,说:“算了吧,

你知道我不吃糯米的。”母亲却一再坚持把年糕装进了我小车的后备箱。[1]

参考文献

  1. 三丝年糕,搜狗, 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