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原图链接来自 东方网 的图片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最早独立设置的旅游类高等院校,原隶属于国家旅游局,2000年划归上海管理。2003年8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与上海师范大学城市与旅游学院合并组建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开展从专科到硕士的各层次学历教育。同时,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仍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开展专科教育。2011年,学校成功通过教育部和财政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的验收,成为全国唯一一所旅游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1]

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

学校在职教职工338人,专职教师180余人,有教授、副教授和讲师70余人。还有国内外进修成才的旅游专业博士硕士毕业生,成为青年教师的骨干。有外籍和兼职客座教师数十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VNV)派有国外专家、学者来校任教,形成了具有一定水平的专业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院(校)是高等自学考试旅游管理专业,餐饮管理专业(本、专科),酒店管理专业、国际导游专业(专科)的主考学校。在校生总共5512人,博士生23人,硕士生201人,普通本科生1560人,普通专科生3170。学院(校)的继续教育(成教)是国家旅游局旅游饭店总经理、旅游饭店部门经理岗位资格证书培训定点学校,是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中国区)培训基地。

国内合作

学校(院)始终坚持面向行业、贴近行业的办学道路,以行业需求为导向,适时把握旅游人才市场的需求特点,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企业建立“教育合作基地”,成立校企合作特色班,努力拓展境外学生实习基地。

同时,借助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中国旅游名校T10联盟和上海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等平台,积极开展与国内兄弟旅游院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施旅游院校的品牌化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世界旅游教育的中国品牌。

国际合作

近年来,学校(院)的国际交流日益频繁,合作内容趋向多样,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芬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斯里兰卡智利秘鲁塞舌尔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20余个国家与地区约60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每年与合作院校互派访问学者和交换学生,联合科研,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并建有多个国际科研中心。同时,学校(院)还与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及海外旅游企业密切合作,建有多个实习基地和项目[2]

立信AIA国际本科项目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合作的双证书国际本科项目,实行高考计划外自主招生,英美2+1、2+2、3+1、3+0直通班的海外留学、本硕连读模式,全球推崇的AIA管理、国际会计教学体系。

视频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相关视频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宣讲会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运动会开场表演

参考文献

  1. 2019上海十大专科学校排名及高职高专院校排名前十 ,大学网,2019-12-31
  2. 海外交流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