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于鸣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于鸣魁
男艺人
出生 1930年
北京
逝世 2010年
职业 京剧净角
儿女 于荣光

于鸣奎,1930年10月生于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新疆京剧团团长。自幼于“鸣春社”学艺,上世纪50年代曾出演名剧《杨家将》、《将相和》等。1955年赴新疆发展京剧,1961年拜裘盛戎先生为师,成为裘派入室弟子,文武戏功底俱佳。2010年10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其子是中国著名演员于荣光[1]

个人生平

  • 于鸣奎,1930年(农历庚午年)10月生于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新疆京剧团团长。
  • 于鸣奎幼入“鸣春社”科班学艺,乃该社高材生。20世纪50年代与四大须生奚啸伯先生合作演出《杨家将》、《将相和》等。
  • 1955年响应党的号召支援边疆,是北京戏剧界首批赴新疆的优秀人才,由京赴新疆为繁荣京剧艺术做出无私的贡献。
  • 1961年拜裘盛戎先生为师,成为裘派入室弟子。他文能演《姚期》、《铡美案》,武能演《火烧余洪》、《嘉兴府》,是京剧界文武俱佳的奇才。

于鸣奎先生为人正直,艺术精湛,其精心栽培并引以为傲的儿子于荣光,是当今家喻户晓的演艺明星。 [2]

  • 2010年10月1日(农历庚寅年八月廿四日)12时27分,京剧表演艺术家、新疆京剧团团长于鸣奎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于鸣奎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0月5日上午9时在八宝山公墓竹厅举行。于荣光亲自送别父亲,另外还有上千戏迷前来悼念。[3]

家庭成员

于荣光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魁之子,自幼学习京剧十载,练就了一身高强武功。他在《木棉袈裟》出演头号反派成名,接着《海市蜃楼》、《铁马骝》、《超级计划》、《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等片中都有他的身影。尤其在《燃情狙击手》的亡命天涯杀手角色,老于将硬汉与深情拿捏准确,表演真挚动人。如今的于荣光也是保持着一年一部剧,在娱乐圈已经是非常低调了,低调的已经快被观众忘记了。事业上还算一帆风顺,感情也是一路平坦,就连她的干女儿也是找不到任何吐槽的地方。[4]

主要作品

《杨家将》、《将相和》等

相关视频

【京剧】[戏曲采风]于鸣奎传记《奎洁鸣春》出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