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利桑那大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亞利桑那大學
圖片來自xuehua

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為世界知名高等学府,世界百强大学,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始创于1885年,坐落在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图森市。是亚利桑那州的旗舰公立大学。作为美国大学协会的创始成员之一,该校一直被稱为“公立常青藤”。亞利桑那大學设有詹姆斯·罗杰斯法学院埃勒商学院,亚利桑那大学医学院。该校的附属医院为全州最大的医疗机构。该校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北亚利桑那州大学同属亚利桑那校董会(Arizona Board of Regents)管理。该校每年的研究经费支出达到了6.22亿美元,根据卡梅隆研究型大学评分方法,该校科研支出达到了“极高”水平。 据计算,该校对亚利桑那州的经济贡献高达每年83亿美元。

學校簡介

亚利桑那大学,该校的天文、地质、地理、土建等学科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而人类学、社会学、哲学、法学、工程学、生命科学在美国也名列前茅,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 亚利桑那大学是亚利桑那州第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每年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获得接近7亿美元的科研经费,在美国大学中位列第33位,被卡内基教育基金会列为特高研究密集型大学。该校的光学研究中心是美国三大光学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光学中心之一,商学院的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与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1]并称为MIS三巨头,此外,该校还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重要太空辅助基地

專業設置

亚利桑那大学共设有超过300个专业,主要有:天文学、光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机械工程学,航空航天工程学、微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学)、工业工程和管理工程、分析化学生物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工程、病理学解剖学、生理学、免疫学、遗传学、药剂学、医疗护理学、兽医科学、毒物学、物理学、核物理和原子物理、化学物理学、医学物理学、农业经济学、农业工程学、农艺和土壤学、水文和大气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学、生物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生物统计学、寄生生物学、动物学、植物理学、生物物理学、土木工程学、园林建筑学、体育与人体运动研究、认知科学、家政学、教育学、教育管理学、艺术教育学、人文学和社会学、政府与政策学、公共政策和管理、传播学、新闻学、人类学、人力资源管理与人事学、法学、犯罪司法学、卫生机构管理和医院管理、城市和区域规划、营养学、食品工程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经济学与金融学、会计学、数学与统计、计算机数学、咨询心理学、实验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地理学和地质科学、采矿学、采矿和矿物工程、音乐、历史、哲学、拉美研究、语言学、古典文学研究、戏剧与舞台艺术等。

全球排名

2018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亚利桑那大学位居全球第77位,其空间科学类学科排名全球前5,艺术与人类学排全球第33,地球科学排全球第34,天文学地质学量子科学、信息系统、语言学、心理学等十余个学科均排名全美前十。在2017年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该校位列全球第99位,自然科学领域全球第36,社会科学领域全球第47,物理学全球第17。此外,学校在2017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5位(美国45位),2018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2位。

參考文獻

  1. 卡耐基梅隆大学,compassedu.hk,20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