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亥姆霍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赫尔曼·路德维希·费迪南德·冯·亥姆霍兹 ( Hermann Ludwig Ferdinand von Helmholtz ,1821年8月31日 - 1894年9月8日)出生普鲁士(现为德国)波茨坦。[1]

德国生物物理学家数学家。“能量守恒定律”的创立者。

在生理学、光学、电动力学、数学、热力学等领域中均有重大贡献。

研究了眼的光学结构,发展了梯·扬格韵色觉理论,即扬格—亥姆霍兹理论;对肌肉活动的研究使他丰富了早些时候朱利叶斯·迈耶詹姆斯·焦尔的理论,创立了能量守恒学说。

最有价值的发明

检眼镜和检眼镜计(或角膜曲率计),是亥姆霍兹最有价值的发明。两者均制造于1851年。(英国数学家和发明家查尔斯·巴贝奇于1847年开发了一种与检眼镜极为相似的仪器。)眼睛,并顺便表明它是不是在工作的神圣心灵的生命哲学思想都辅音相当不完善一块做工,亥姆霍兹发现,他可以专注于光与反射视网膜产生组织的清晰图像。检眼镜仍然是医师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检眼镜可以使用它来检查视网膜血管,从中可以观察到高血压和动脉疾病的线索。检眼镜计允许根据变化的光学环境测量眼睛的适应性,除其他事项外,还可以适当配镜。[2]

生平

1842年,开始了关于神经纤维与神经细胞之间联系的博士学位论文。这很快导致他进入了更广泛的研究领域,即动物热。

1843年,毕业于柏林医学院,并被派往波茨坦的一个军事团,但他的所有业馀时间都花在研究上。

1847年,他在一个非常重要的论文发表了他的想法尤伯杯模具Erhaltung德卡夫 Ⓣ该研究的数学原理能量守恒后面。

1851年,发明了检眼镜,赢得了广泛赞誉,并迅速赢得了国际声誉。

1852年,他用他的色觉理论发表了有关生理光学的重要著作。但是,他此时进行的实验导致他拒绝了牛顿的色彩理论。格拉斯曼和麦克斯韦正确批评了该论文。亥姆霍兹始终准备承认自己的错误,实际上,三年后,他发表了新的实验结果表明他的1852年论文是错误的,他确实做到了。

1853年,访问英国使他与威廉汤姆森建立了重要的友谊。

1855年,被任命为波恩空缺的解剖学和生理学主席。

1856年,他出版了《生理光学手册》的第一卷。

1858年,在《克里尔期刊》上发表了他关于重要流体运动的重要论文。亥姆霍兹的论文尤伯杯Integrale的DER hydrodynamischen Gleichungen,welche书房Wirbelbewegungen entsprechen Ⓣ首先将完美流体的运动分解为平移,旋转和变形。亥姆霍兹将涡旋线定义为与流体旋转轴的局部方向重合的线,将涡旋管定义为通过面积的无限小部分的涡旋线束。亥姆霍兹(Helmholtz)表明,涡流管必须关闭,而且涡流管中的颗粒在任何给定的瞬间都将无限期地残留在管中,因此无论管变形了多少,它都可以保持其形状。

1866年左右开始,亥姆霍兹(Helmholtz)开始脱离生理学,而转向物理学。

1870年,柏林物理学主席空缺时,他表示了对这一职位的兴趣。基尔霍夫(Kirchhoff)是另一位主要候选人,因为他被认为是比亥姆霍兹(Helmholtz)优秀的老师,因此获得了该职位。但是,当基尔霍夫决定不接受亥姆霍兹时,他处于有利地位。他能够谈判获得高薪,并使普鲁士同意在柏林的亥姆霍兹控制下建立新的物理研究所。

1871年,他担任这个职位。

1881年,亥姆霍兹(Helmholtz)在伦敦以法拉第(Faraday)名义举行的一次演讲中指出,如果科学家像当时的大多数化学家一样接受化学原子的存在,那么法拉第的定律必然暗示了电的颗粒性质。这个假想的粒子很快被命名为电子,以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它的存在物理学帮助伪造了亥姆霍兹的电动力学理论。

1888年,的海因里希·赫兹(Heinrich Hertz)被视为法拉第,麦克斯韦和亥姆霍兹理论的实验确认。相对论的特殊和一般理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通过消除以太摧毁了亥姆霍兹的理论。

1894年9月8日,亥姆霍兹去世时,物理学世界处于革命的边缘。X射线,放射性和相对论的发现导致了一种新的物理学,其中亥姆霍兹的成就虽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却几乎无法提供给新一代。

家庭

亥姆霍兹是他父母四个孩子中最大的那一个。幼时的亥姆霍兹是位体弱多病的孩子,直到七岁入学时身体仍不很健壮,记忆力也特别不好。到了中学阶段,亥姆霍兹对物理学研究显得很有兴趣。但由于父亲实在没钱支持他从事物理学,于是说服他到柏林的弗里德里希──威廉医学院(Friedrich-Wilhelms Institute)习医,期望日后收入丰富些。在当时,学医可以得到政府的资助,条件是在毕业后要当军医服务八年。于是亥姆霍兹愉快地接受了父亲的建议,走上了医学的道路。[3]

父亲

奥古斯特·费迪南德·朱利叶斯·亥姆霍兹,是波茨坦体育馆的哲学和文学老师。

母亲

卡洛琳·潘。赫尔曼是宾夕法尼亚州创始人威廉·佩恩(William Penn)的后代。

第一任妻子

1849年8月26日,与奥尔加·冯·费尔滕(Olga von Velten)结婚,并定居下来从事学术工作

1859年底,奥尔加·冯·费尔滕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亥姆霍兹在18个月内再次结婚。

第二任妻子

1861年5月16日,与海德堡另一位教授的女儿安娜·冯·莫尔(Anna von Mohl)结婚。安娜,亥姆霍兹(Helmholtz)后来生了三个孩子,她是一个漂亮,老练的女人,比丈夫年轻得多。这段婚姻为亥姆霍兹开启了更广泛的社会交往期。

子女

五个子女。

荣誉

1。1860年 皇家学会会员

2。1864年 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员

3 1873年 皇家学会科普利奖章

4。行星特征 火星上的 火山口Cayley

5,热门传记列表 数169

相关影片

Hermann von Helmholtz (1821-1894)
Hermann von Helmholtz
Hermann von Helmholtz
Hermann von Helmholtz - ARD-alpha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