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市高淳区第一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南京市高淳区第一中学'''是江苏省南京市的公办中学,学校现有专职教师47人,专任教师均为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有10多人被评为市、县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
+
'''南京市高淳区第一中学'''是[[ 江苏省]][[ 南京市]] 的公办中学,学校现有专职教师47人,专任教师均为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有10多人被评为市、县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
  
 
==办学历史==
 
==办学历史==
  
 高淳县第一中学,原名德圣中学,是2001年依托省淳中创办的民办初级中学。2007年转为公办学校,学校坚持“高质量、创特色、有潜能”的办学思路,坚持把办学质量放在第一位。
+
 高淳县第一中学,原名德圣中学,是2001年依托省淳中创办的民办[[ 初级中学]] 。2007年转为公办学校,学校坚持“高质量、创特色、有潜能”的办学思路,坚持把办学质量放在第一位。
  
 
==办学条件==
 
==办学条件==
  
 学校以“学科竞赛、英语口语、信息技术”为办学特色,开设各种兴趣班,使每一个学生能各施所长。重视口语训练,提高英语交际能力,利用校本课程加强信息技术<ref>[https://www.sohu.com/a/355700936_100020006 新一代信息技术:终于有人把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讲明白了!],搜狐,2019-11-24</ref>教学。
+
 学校以“学科竞赛、英语口语、[[ 信息技术]] ”为办学特色,开设各种兴趣班,使每一个学生能各施所长。重视口语训练,提高英语交际能力,利用校本课程加强信息技术<ref>[https://www.sohu.com/a/355700936_100020006 新一代信息技术:终于有人把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讲明白了!],搜狐,2019-11-24</ref>教学。
  
 学校还聘请省淳中的优秀教师对课堂教学实施评价指导,努力使课堂充满活力。
+
 学校还聘请省淳中的优秀[[ 教师]] 对课堂教学实施评价指导,努力使课堂充满活力。
  
 学校自2004年中考以来,历年中考成绩多次位列全区的前茅,多人次取得市、区中考状元。同时,学校通过“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和“读书节”精心安排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
 学校自2004年中考以来,历年[[ 中考]] 成绩多次位列全区的前茅,多人次取得市、区中考状元。同时,学校通过“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和“读书节”精心安排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办学成果==
 
==办学成果==
  
 短短六年间,培养出两届南京市中考状元,04届张可、07届吴博威列南京市中考状元。张可也在2007年高考中成为县高考状元,以684分的高分被北京清华大学录取。04届毕业生陈立、杨银萍2007年高考列江苏省文科前十名,被北京大学录取。
+
 短短六年间,培养出两届南京市中考状元,04届张可、07届吴博威列南京市中考状元。张可也在2007年[[ 高考]] 中成为县高考状元,以684分的高分被北京清华大学录取。04届毕业生陈立、杨银萍2007年高考列江苏省文科前十名,被北京大学录取。
  
 
==感恩教育==
 
==感恩教育==
  
感恩教育<ref>[https://www.ximalaya.com/gerenchengzhang/12243080/64044468 《中小学生感恩教育》于丹40分钟.],喜马拉雅,2017-12-24 </ref>是教育者运用一定的教育方法与手段、通过一定的感恩教育内容对受教育者实施的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学。会"感恩",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学会感恩,先要学会知恩,要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西方的感恩节<ref>[https://www.docin.com/p-1441641375.html 西方感恩节的由来和习俗],豆丁网,2016-01-27</ref>就是要教化人们学会感恩。让孩子学会感恩,关键是通过家庭、学校的教育,让孩子学会知恩、感恩。近年来,众多国内学者倡议设立“中华感恩节”,以弘扬传统文化。如学者薛刚倡议将天贶节设为中华感恩节,学者李汉秋则倡议将清明节设为中华感恩节。
+
[[ 感恩教育]]<ref>[https://www.ximalaya.com/gerenchengzhang/12243080/64044468 《中小学生感恩教育》于丹40分钟.],喜马拉雅,2017-12-24 </ref>是教育者运用一定的教育方法与手段、通过一定的感恩教育内容对受教育者实施的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学。会"感恩",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 帮助]] 别人。学会感恩,先要学会知恩,要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西方的感恩节<ref>[https://www.docin.com/p-1441641375.html 西方感恩节的由来和习俗],豆丁网,2016-01-27</ref>就是要教化人们学会感恩。让孩子学会感恩,关键是通过家庭、学校的教育,让孩子学会知恩、感恩。近年来,众多国内学者倡议设立“中华感恩节”,以弘扬传统文化。如学者薛刚倡议将天贶节设为中华感恩节,学者李汉秋则倡议将[[ 清明节]] 设为中华感恩节。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5:09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南京市高淳區第一中學江蘇省南京市的公辦中學,學校現有專職教師47人,專任教師均為年富力強的中青年教師,有10多人被評為市、縣優秀青年教師、學科帶頭人。

辦學歷史

高淳縣第一中學,原名德聖中學,是2001年依託省淳中創辦的民辦初級中學。2007年轉為公辦學校,學校堅持「高質量、創特色、有潛能」的辦學思路,堅持把辦學質量放在第一位。

辦學條件

學校以「學科競賽、英語口語、信息技術」為辦學特色,開設各種興趣班,使每一個學生能各施所長。重視口語訓練,提高英語交際能力,利用校本課程加強信息技術[1]教學。

學校還聘請省淳中的優秀教師對課堂教學實施評價指導,努力使課堂充滿活力。

學校自2004年中考以來,歷年中考成績多次位列全區的前茅,多人次取得市、區中考狀元。同時,學校通過「科技節」「體育節」「藝術節」和「讀書節」精心安排學生的課餘生活,為學生的可持續發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辦學成果

短短六年間,培養出兩屆南京市中考狀元,04屆張可、07屆吳博威列南京市中考狀元。張可也在2007年高考中成為縣高考狀元,以684分的高分被北京清華大學錄取。04屆畢業生陳立、楊銀萍2007年高考列江蘇省文科前十名,被北京大學錄取。

感恩教育

感恩教育[2]是教育者運用一定的教育方法與手段、通過一定的感恩教育內容對受教育者實施的識恩、知恩、感恩、報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學。會"感恩",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讓他們學會懂得尊重他人。當孩子們感謝他人的善行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這就給孩子一種行為上的暗示,讓他們從小知道愛別人、幫助別人。學會感恩,先要學會知恩,要理解父母的養育之恩,師長的教誨之恩,朋友的幫助之恩。西方的感恩節[3]就是要教化人們學會感恩。讓孩子學會感恩,關鍵是通過家庭、學校的教育,讓孩子學會知恩、感恩。近年來,眾多國內學者倡議設立「中華感恩節」,以弘揚傳統文化。如學者薛剛倡議將天貺節設為中華感恩節,學者李漢秋則倡議將清明節設為中華感恩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