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周金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周金涛
周金涛
原文名 jintao zhou
出生 1972年7月
天津
逝世 2016年12月27日
国籍 中国
职业 经济学家
知名作品 《过程与系统:周期的真实义》

周金涛(1972年7月-2016年12月27日),经济学家,出生于天津,毕业于南开大学。曾担任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董事总经理,行政负责人;2016年12月27日中午因胰腺癌去世。

主要成就 中国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研究的开拓者 2007年成功预测次贷危机展开。[1]  

人物简介

周金涛,证券分析师。男,1972年7月生,天津人,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任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董事总经理[2],行政负责人,中国证券宏观策略研究领域结构主义学派的开创者,建立了用

工业化理论和经济周期理论分析中国资本市场的独立框架,多次获得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上榜。

自2005年以来,在两个重点的研究领域取得了明显的成果,一是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国际比较研究。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方面来把握市场的投资机会。在该领域内,对工业化与产业选择等中观层面的研究具

有一定的开创性意义。二是经济周期理论,已经运用三周期嵌套模式对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周期性运动做出过准确的预测和分析,成为卖方研究领域中经济周期研究市场公认的主流代表。在上述两个领域的基础

上,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结构主义经济学分析框架,成为市场独立的宏观策略分析流派,并引领了市场的研究趋势。

在这样的思路下,部分研究报告对市场趋势和行业选择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3],2006年的年度策略报告《繁荣的起点》指出2006年是中国虚拟经济繁荣的起点,沿着这条线索,提出2006年以来牛市是扩容牛市,这些都被市场所验证。2007年底提出《国际化博弈》,指出2008年中国

经济拐点和全球经济将出现康波衰退。2008年底提出《走向成熟》,预测中国经济将出现v字形反弹。2010年四月提出《站在周期的大拐点》中国经济将出现二次去库存。2010年7月提出《大拐点、新起点和两个转

换》,指出中国的中周期即将开启,装备制造业将是主导产业。2010年12月提出《从周期复辟到中游维新》,提出了2011年将出现周期复辟的行情。

人物世逝

44岁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今日因胰腺癌去世[4]

经过多方确认,现年44岁的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于2016年12月27日中午因胰腺癌去世。周金涛此前一直在天津肿瘤医院住院。







视频

周金涛sh演讲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