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拉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帕拉州(城市美景)原图链接来自 百度 的图片

帕拉州(Pará)是巴西第二大州,州域面积124.8万平方公里,人口720余万,是世界最大的木材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全球著名的肉类生产加工基地。

州府贝伦是亚马孙河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交通十分便利,是巴西北部最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该州有丰富的森林和土地资源,还拥有储量很大的铁矿资源,是巴西第六大出口大州。[1]

地理环境

帕拉州的州都设在贝伦,这是巴西北部第一大城市,位于从大西洋西岸沿亚马孙河口上行约120公里的地方。因为是入海港,贝伦自古以来就很繁华,与外国的交易也非常频繁,曾经是葡萄牙殖民时代防御外敌入侵的要塞。

这里仍然是亚欧船只往来必经的交通枢纽,而且作为巴西北部政治和经济的据点城市不断发展壮大。

作为亚马孙河的入海门户,巴西帕拉州是亚马孙地区人口最多、经济活动相对较发达的一个行政区。州长安娜·胡利娅·卡内帕她表示,作为亚马孙地区最重要的行政区之一,帕拉州人稀地广,除了异常丰富的森林和土地资源之外,还拥有储量很大的铁矿资源。此外,帕拉州首府贝伦市位于亚马孙河的出海口,交通十分便利。

帕拉州地处亚马逊河下游。亚马逊河源于安第斯山,绵延6200公里,水流量及流域面积均居世界首位。气候属高温多湿的热带性气候。在巴西的南部也有一些下霜下雪的地区,但地处赤道附近的帕拉州却没有这种现象。6月到11月期间属于旱季,而其它时间则为雨季,气候状况比较极端。

政治

2009年10月15日,四川省与帕拉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在成都正式签署。两地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有利于优化四川省友城资源布局,促进四川省与包括巴西在内的南美各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环保、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帕拉州位于巴西北部,面积124万平方公里,约760万人,是巴西第二大州。州首府贝伦是亚马孙河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交通十分便利,是巴西北部最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该州有丰富的森林和土地资源,还拥有储量很大的铁矿资源,是巴西第六大出口大州。

帕拉州与四川省开展的合作项目包括教育、林业等方面。双方将在建立孔子学院或亚马孙中国研究中心等项目进行合作。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代表四川省政府出席签字仪式,并热情宴请巴西帕拉州副州长奥戴尔·桑托斯一行。

经济

20世纪前半叶,帕拉州的产业与经济主要以胡椒黄麻栽培业为主。1960年迁都巴西利亚,以此为转机,联邦政府的几个大型工程也在帕拉州内实施。其中,修建连接首都巴西利亚与各州首府的铁路干线,为各州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特别是作为联邦政府国家统一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横穿公路(全长5500公里)的修建,对帕拉州的发展贡献很大,在日本协助下实施的大型亚马逊开发工程,则使帕拉州发展成为巴西重要的产经大州。

位于帕拉州西部,巴西第二大、世界第三的巴西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20万千瓦)

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奠基仪式,于北京时间2015年5月19日22时30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这是美洲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特),可将巴西北部的水电资源直接输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工程起于巴西北部的帕拉州,止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州,新建欣古、伊斯特雷都2座换流站,线路全长2084公里,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工。

2017年12月21日,由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所属巴西控股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联合中标的巴西±800千伏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项目投运仪式在线路受端伊斯特雷都换流站现场成功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走出去”的首个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位于巴西北部帕拉州卡拉雅斯市(PARÁ,CARAJÁS)的S11D铁矿,是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铁矿。该矿除了规模大(投产初期即可达到年产9千万吨/年),而且还以低成本有别于其他铁矿。S11D的铁矿成本只有15美元/吨,而其他矿至少30美元/吨,且品味高,其含铁量高达66.7%(其它矿铁含量为62%)。凭借这些优势,淡水河谷可在与澳大利亚和印度这两个中国最近的贸易伙伴的竞争中胜出。公司高层表示,铁矿价格已进入下行通道,降低生产成本才能保障企业生存。

S11D铁矿总储量高达100亿吨,规划开采期限40年,开采量为40亿吨,未来将根据需求决定是否扩大规模。该矿总投资196.7亿美元,大部分用于物流,投产时间为2016年下半年,2017年产量达到9千万吨。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2012年10月18日发布数据:2011巴西水牛总数为130万头,主要集中于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其中帕拉州、阿马帕州、马拉尼昂州水牛数分别占巴西水牛总数的38.0%、18.4%、6.5%。

视频

帕拉州 相关视频

【AECB】巴西帕拉州首府Belém宣传片
警察和朋友喝酒时玩枪 误扣扳机致自己身亡 5月9日 巴西帕拉州

参考文献

  1. 巴西第二大州避免遭“肢解”,西陆网,201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