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庇塔库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庇塔库斯,米提利尼人,是一个政治家军事领导人。他在阿尔卡尤斯兄弟的帮助下推翻了列斯堡的僭主美兰克鲁斯,成为那里的法律制定者,统治了十年。作为一个温和的民主政治者,庇塔库斯鼓励人们去获得不流血的胜利。但他也阻止被流放的贵族返回家园。

寻找

庇塔库斯认为,真正成为一个有德性的人是困难的;因此,当有人说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好人时,庇塔库斯就警告说:“如果你找得太仔细,你就永远找不到。”

宽容

庇塔库斯的儿子在理发店里被一个铁匠意外地砍死了。人们将铁匠扭送到庇塔库斯那里,庇塔库斯听了事情的原委后,将铁匠放了,并且说:“这时原谅比将来后悔要好。”

烦恼

人各有各的烦恼,我的妻子便是我的烦恼;只有这种烦恼而无其他烦恼的人是非常幸福的。

问:什么最模糊?

答:未来。

问:什么最可信?

答:大地。

问:什么最不可信?

答:大海

问:最好的家是什么?

答:必需的都有,所需的正够。

怜悯

怜悯之心不可无,报复之心不可有。

职位

坏人不可获得职位,好人不可拒绝职位[1]

婚姻

有人问庇塔库斯:“是娶一个与自己身家相等的姑娘还是娶一个高出自己的姑娘呢?”庇塔库斯回答:“看那儿,那些孩子将会告诉你。”

那些孩子正在抽打陀螺以使之转的快并在开阔的地方旋转它们。当陌生人靠近时,孩子们正在说:“保持你自己的范围。”陌生人听后,接受了孩子们的警告,带着谦恭的新娘回了家。

去世

庇塔库斯在十年统治结束时,自动退休,死于阿里斯托门斯执政的时候,活了七十多岁。

他一生都在鼓励人们节制、忠诚、和蔼和细心,要求人们去热爱真理、热爱技艺,不要责备不幸之人,妥善地保管委托与你的东西。他宁可只取悦于一个好人,也不愿讨好一群恶棍[2]

视频

庇塔库斯 相关视频

阿里斯托芭东海景公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