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德语:Franz Ferdinand von Österreich-Este,1863年12月18日-1914年6月28日)是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之弟卡尔·路德维希大公之长子,在1889年至1914年期间担任奥匈帝国皇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基督教徒。

1517年,神学家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对放纵欧洲建立的拉丁教会。而他们共同秉持的“简化宗教手续,人人皆为神父”等理念[1],则最终导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诞生[2]

简介

弗朗茨·约瑟夫一世的独子鲁道夫于1889年1月30日自杀后,斐迪南大公接替他成为皇太子。他主张将奥匈帝国由奥地利帝国和匈牙利王国组成的“二元帝国体制”扩展为由内莱塔尼亚(奥地利)、外莱塔尼亚(匈牙利)、匈牙利境内的克罗地亚-斯拉沃尼亚王国和新吞并的波斯尼亚所组成的“三元联邦体制”,因此受到塞尔维亚民族主义者的憎恨。他与妻子苏菲于1914年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管领土的首府萨拉热窝视察时被塞尔维亚王国民族主义者普林西普刺杀身亡。史称“萨拉热窝事件”,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斐迪南大公的最高头衔为Crown Prince,德语原文是Kronprinz,此用词在华人的各类书籍上有多种译法,常见的有:皇储、储君、皇太子、大王子等,这些译名均表示同一种意思,即“皇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视频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相关视频

科学的尽头真的是神学!
世界三大宗教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