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德語:Franz Ferdinand von Österreich-Este,1863年12月18日-1914年6月28日)是奧匈帝國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之弟卡爾·路德維希大公之長子,在1889年至1914年期間擔任奧匈帝國皇位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基督教徒。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簡介

弗朗茨·約瑟夫一世的獨子魯道夫於1889年1月30日自殺後,斐迪南大公接替他成為皇太子。他主張將奧匈帝國由奧地利帝國和匈牙利王國組成的「二元帝國體制」擴展為由內萊塔尼亞(奧地利)、外萊塔尼亞(匈牙利)、匈牙利境內的克羅地亞-斯拉沃尼亞王國和新吞併的波斯尼亞所組成的「三元聯邦體制」,因此受到塞爾維亞民族主義者的憎恨。他與妻子蘇菲於1914年在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共管領土的首府薩拉熱窩視察時被塞爾維亞王國民族主義者普林西普刺殺身亡。史稱「薩拉熱窩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斐迪南大公的最高頭銜為Crown Prince,德語原文是Kronprinz,此用詞在華人的各類書籍上有多種譯法,常見的有:皇儲、儲君、皇太子、大王子等,這些譯名均表示同一種意思,即「皇位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視頻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相關視頻

科學的盡頭真的是神學!
世界三大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