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弗洛里安·亨克尔·冯·杜能斯马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弗洛里安·亨克尔·冯·杜能斯马克,来源:由Deutsches Filmmuseum , CC BY 3.0, 维基共享资源

弗洛里安·亨克尔·冯·杜能斯马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1973年5月2日),出生于德国科隆,为德国编剧兼导演。

生平

童年和青少年的弗洛里安·亨克尔·冯·杜能斯马克是在纽约、西柏林、法兰克福和布鲁塞尔这几个城市度过的。在德国、苏联等国完成学业后,赴英国牛津大学修学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并取得文学硕士学位。

1996年,他初次参与李察·艾登堡禄的电影《永远爱你(In Love and War)》制作,担任导演助理,一年之后,他到慕尼黑的电影电视大学进修,取得电影导演学位。

职业生涯

2006年,他拍摄了《窃听风暴》,本片叙述了1984年东德东柏林(国家安全局)的一名秘密探员,负责监听一男剧作家及其女友,渐渐被他们的所感动,因而同情他们,最后对他们施以援手的故事。此部电影剧情呈现了当时东德对于媒体和言论自由的箝制,体现东德的思想解放的一个缩影,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等多项大奖[1]

另一部,2010年影片《致命伴旅》(又名《色遇》),以迷局开场,一路吸引观众直到揭开悬念,有著典型的希区柯克式架构,一举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等3项金球奖提名[2]

所获奖项及提名

影片列表

  • 1997年 《Mitternacht》(短片)
  • 1998年 《Das Datum》(短片)
  • 1999年 《D obermann》(短片)
  • 2002年 《Der Templer》(短片)
  • 2006年 《窃听风暴》(编剧,导演,联合制片人)
  • 2010年 《致命伴旅》(编剧,导演)
  • 2018年 《无主之作》[3]

视频

2007年奥斯卡典礼获奖情形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