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张翔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翔一英语Chang Hsiangyi,1979年7月19日-),台湾媒体人,建国中学东吴大学政治系毕业,国立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硕士,《天下杂志》资深撰述、《换日线 Crossing》频道主编。著有《台湾爵士光谱》、合著有《挥旗两岸金融大新局》,妹妹是艺人张静之

生平

张翔一高中时即热爱爵士乐,曾苦练萨克斯风。台大新闻研究所毕业后曾任东森新闻文字记者,后进入《天下杂志》担任财经记者,曾任《独立评论@天下》副主编,2010年《人民币来了》报导曾获SOPA新闻奖,2014年《自由贸易、真相解密》报导曾获卓越新闻奖

2015年于美国纽约采访时,与美国友人对谈过程中,发现在海外工作或留学的台湾人更关心台湾,因而有了创办专门给海外年轻人书写、仿照“独立评论@天下”的名家专栏模式平台的网路新媒体换日线 Crossing》的想法。 隔年在网友联署支持下,换日线由网路传媒逆向进军纸本期刊,目前以为固定季刊,并会不定期举办实体线下活动:论坛、讲座等。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