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翔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翔一英語Chang Hsiangyi,1979年7月19日-),台灣媒體人,建國中學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天下雜誌》資深撰述、《換日線 Crossing》頻道主編。著有《台灣爵士光譜》、合著有《揮旗兩岸金融大新局》,妹妹是藝人張靜之

生平

張翔一高中時即熱愛爵士樂,曾苦練薩克斯風。台大新聞研究所畢業後曾任東森新聞文字記者,後進入《天下雜誌》擔任財經記者,曾任《獨立評論@天下》副主編,2010年《人民幣來了》報導曾獲SOPA新聞獎,2014年《自由貿易、真相解密》報導曾獲卓越新聞獎

2015年於美國紐約採訪時,與美國友人對談過程中,發現在海外工作或留學的台灣人更關心台灣,因而有了創辦專門給海外年輕人書寫、仿照「獨立評論@天下」的名家專欄模式平台的網路新媒體換日線 Crossing》的想法。 隔年在網友聯署支持下,換日線由網路傳媒逆向進軍紙本期刊,目前以為固定季刊,並會不定期舉辦實體線下活動:論壇、講座等。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