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德国国会大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德国国会大厦

柏林国会大厦新风貌
图片来自blog.xuite.net

德国国会大厦官方名称为“帝国国会大厦大会场”,是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米特区的一座建筑,是联邦议会的所在地, 也是俯瞰柏林全貌的绝佳地点。最早是在1894年建立,1933年毁于祝融,二战过后国会大厦一度荒废,一直到1990年东西两德再度统一时才恢复运作,现在则是做为德国联邦议院,除了真的有议员在此开会办公外,也成为游客到柏林一定会参观的景点之一。

历史

国会大厦是柏林其中一个重要的历史地标,落成于 1894 年 (德意志国成立后),采新文艺复兴风格。然而,这栋建筑作为德国国会的寿命竟十分短暂。在 1930 年代,阿道夫.希特勒将国会大厦 (Reichstag) 遭祝融之灾归咎于共产党和激进份子蓄意纵火,这次火灾成为促进希特勒极权统治的关键转捩点。火灾后的60年,建筑主体大部分均闲置且无人使用。一直到了德国统一后才完成整修,经过创新设计,终于恢复作为德国国会议场的用途。

国会圆顶

国会大厦与勃兰登堡门[1] (Brandenburg Gate) 相邻,面对蒂尔加滕[2] (Tiergarten),你一定会注意到这栋庄严富丽的建筑,它象征著柏林光明的未来。国会大厦具未来感的透明穹顶设计出自诺曼.福斯特 (Norman Foster),象征德国政权从暴政走向透明。国会穹顶开放大众参观,提醒楼下的议员,人民的权力“凌驾”于他们之上。巨大的锥形结构贯穿穹顶往上延展,镜面表面可反射从穹顶透进来的光线。

穹顶吸引了许多来访者,成为了柏林的一个标志。通过西门来访者可以进入大厦。经过安全检查后他们首先到达可以行走的楼顶。楼顶上的穹顶直径38米,高23.5米,重1200吨。它的钢铁骨骼由24根竖直的肋(每根之间有15度的距离)和17根水平的环(每根间有1.65米的距离)组成。玻璃的总面积为3000平方米。在其内侧有两条对称的、螺旋式的、约1.8米宽、230米长的斜坡可以走到离地面40麦可处的一个瞭望台。穹顶的最高处离地面47米,比保罗•瓦洛特设计的穹顶低得多。玻璃和钢结构的圆形大拱顶是国会大厦重建旧时的建筑风格,不论白天跟夜晚都非常值得前来参观,现场可以免费租用语音导览,而且还有中文版本,前来参观时记得务必上网事先预约,并携带证件。

德国国会大厦大供顶是许多游客造访的热门景点
图片来自ettoday旅游云

艺术品

国会大厦是柏林市中心政府区的建筑中艺术陈列的中心建筑。国会大厦在改建前,就有在大厦内陈列艺术作品的计划,然而这个计划在改建过程中得到采纳。在改建过程中又有18位艺术家受邀请为大厦提供他们自己的作品。除了德国知名的艺术家外,鉴于柏林过去的占领时期的历史,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艺术家也受邀。而大厦内共陈列将近30名现代艺术家作品。

德国国会大厦资讯

开放时间:8:00-24:00(最后入场: 22:00)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门票:免费,须预约(现场或线上)
参观时间:圆顶+语音导览 约1.5小时

  • 交通

1.轻轨:搭乘S1,S2,S25至菩提树下大街站 Unter den Linden
2.公车:搭乘100,200.248 257 348路即可到达

参考来源

  1. 勃兰登堡门,leo-travel.idv.tw,2020-05-06
  2. 蒂尔加滕,airfranc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