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德涅斯特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德涅斯特河[1]乌克兰语Дністер),位于东欧的一个特定地域,在摩尔多瓦境内的东岸,因此有了“德涅斯特河东岸”这个称谓。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简称德涅斯特河沿岸英语世界中通称外涅斯特里亚(Transnistria)。;当时国名为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该地在摩尔多瓦官方编制的行政区划中是“具有特殊法律地位的德涅斯特河沿岸自治领土单位”。

历史

1504年该地区不再受奥斯曼帝国的直接统治后,成为土耳其保护下自治摩尔多瓦公国的一部分。到了1792年,俄罗斯帝国根据《雅西和约》放弃了这块土地。而当时,居住人口绝大多数是摩尔多瓦人罗马尼亚人,还有少数游牧民族鞑靼人

18世纪晚期,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开始对这里进行殖民活动,作为帝俄扩展边疆活动的一部分。1812年,该地区随同整个比萨拉比亚被土耳其割让给俄国。2006年的全民公投,97%的选票支持该地区独立并在未来加入俄罗斯联邦,94%的选民反对放弃独立成为摩尔多瓦的一部分。

特色


族群

主要民族是摩尔多瓦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为主:但其中以斯拉夫人在人口数量上是德涅斯特河沿岸占据主导地位,德涅斯特河沿岸的摩尔多瓦人也就是罗马尼亚人占32%,而俄罗斯人则是30%;乌克兰人人口数量最少,只有29%。但大致处于三分天下的态势。


相关影片

Дністер, якого може не стати
Дністер
Наш Дністер. Рибалка на Дністрі у львівській області - Журавно
Це Бакота Дністер Хмельницька област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