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曼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曼联

来自 呢图网 的图片

中文名;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

拥有者;格雷泽家族(美国)

外文名;ManchesterUnited

运动项目;足球

知名人物;巴斯比、亚历克斯·弗格森、

贝克汉姆、埃里克·坎通纳

参加赛事;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

主要荣誉;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1次

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20次

主要荣誉;欧洲冠军杯冠军3次

所属地区;英格兰曼彻斯特市

成立时间;1878年1月1日

主场馆;老特拉福德球场

容纳人数;76212人

绰号;红魔(TheRedDevils)

训练基地;卡灵顿训练基地

队歌;Glory Glory Man United

主要荣誉: 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20次 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2次 英格兰联赛杯冠军5次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3次 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冠军1次 展开 主要荣誉 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20次 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2次 英格兰联赛杯冠军5次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3次 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冠军1次 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次 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 丰田杯冠军1次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冠军1次 。

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Manchester United F.C.),成立于1878年,中文简称“曼联”,英文简称“Man Utd”或“MUFC”,位于英国西北区大曼彻斯特郡曼彻斯特市,隶属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

曼彻斯特联的前身是由1878年英国兰开夏郡与约克郡铁路公司的铁路工人们所组建的牛顿希斯LYR足球队。1902年,牛顿希斯LYR正式更名为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

截至2019年,曼彻斯特联共夺得20次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冠军、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2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等多项荣誉,在1967-68赛季成为第一支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的英格兰球队,在1998-99赛季成为欧洲足球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加冕赛季三冠王的球队,在2010-11赛季成为夺得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亦是欧洲足坛夺得欧洲三大杯的大满贯球队之一。[1]

球队历史

1878年-1902年

1885年,牛顿希斯LYR足球队成为职业足球俱乐部,并在一年后的1886年签下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名职业球员。

1888年,英格兰全国性足球联赛成立,但牛顿希斯LYR认为自身实力没有达到其他高水平英格兰足球俱乐部的水准,所以就没有加入全国性足球联赛。

1892年,英格兰足球联赛扩充第二级别联赛,牛顿希斯LYR被编入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

同年,牛顿希斯LYR任命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挣薪水的秘书(相当于主教练)A·H·阿尔布特(Mr A.H. Albut)。在加入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后,一名叫做罗伯特·多纳森(Robert Donaldson)的苏格兰球员为牛顿希斯LYR打进了联赛首粒进球,牛顿希斯LYR在第一个赛季位列联赛第16名,从而保级成功。随后的第二个赛季,牛顿希斯LYR在1893年6月将球队的主场迁至曼彻斯特郊区的银行街球场。但在联赛中,牛顿希斯LYR战绩不佳,在赛季结束时联赛排名垫底,因此降入了英格兰足球乙级联赛。

二十世纪初,牛顿希斯LYR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危机,俱乐部濒临解散。但之后一名叫做约翰·亨利·戴维斯的曼彻斯特啤酒厂老板得知了牛顿希斯LYR的困境,并对球队运营十分感兴趣,于是就帮助牛顿希斯LYR度过困境,对球队进行了注资。

1902年,牛顿希斯LYR召开俱乐部重组会议,决定将原先的白上衣蓝球裤改成红上衣白短裤。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开始讨论球队名称的更改,在经过讨论后,俱乐部决定采纳球探路易斯·罗卡的建议,最终在四、五月份将牛顿希斯LYR正式更名为做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

1903年9月,曼联任命厄内斯特·曼格纳尔(Ernest Mangnall)为俱乐部秘书,厄内斯特·曼格纳尔在上任后先后为球队签下了门将哈里·莫格和前锋查理·萨加,并在1903-04和1904-05赛季率领曼联蝉联英格兰足球乙级联赛的季军。

1905-06赛季,厄内斯特·曼格纳尔以队中的迪克·达克沃斯、亚历克斯·贝尔和队长查理·罗伯茨组成的前卫线为基石,率领曼联历史性地闯入了英格兰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与此同时,曼联在英格兰足球乙级联赛中夺得亚军,因而在降级12年后重返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

1906年11月,由于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违反规定,支付球员额外工资,因此遭到英足总处罚,有17名曼城球员被强制挂牌出售,厄内斯特·曼格纳尔借此机会为曼联签下了数名曼城球员,其中包括被誉为“威尔士巫师”的威尔士边锋比利·梅雷迪斯。

1906-07赛季,厄内斯特·曼格纳尔治下的曼联在实力得到加强后,历史性地夺得了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第八名。

1907-08赛季,在厄内斯特·曼格纳尔的率领下,曼联以比利·梅雷迪斯为球队核心,桑迪·特恩布尔为锋线主力,先后以大比分击败纽卡斯尔联、布莱克本流浪者等足球俱乐部,整个赛季打进了创造当时英格兰顶级联赛记录的82球,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而在此之后1908年举行的首届英格兰慈善盾杯比赛中,曼联又以4比0战胜南部联赛冠军女王公园巡游者足球俱乐部夺得冠军。

1908-09赛季,曼联主席约翰·亨利·戴维斯在1908年委托建筑师阿奇博尔德·利奇为曼联设计新球场。1909年,曼联历史性的杀进了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并最终凭借桑迪·特恩布尔的制胜球,以1比0战胜布里斯托城足球俱乐部,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英格兰足总杯冠军。

全新时代

1945年2月19日,《曼彻斯特晚报》登载了这样一条消息:“马特·巴斯比(Matt Busby)今天签署协议,成为了曼联队的主教练……”当时,巴斯比只有34岁,他的到来,揭开了曼联一个全新时代的序幕。1946年,二战结束,足球联赛重新开张,曼联也在巴斯比的带领下开始了重建。1949年,被德军轰炸损毁的老特拉福德球场修缮完毕投入使用,巴斯比在这里开始了一段伟大的传奇。

巴斯比的重建从重用年轻人开始,1951年,杰基·布兰奇弗洛(Jackie Blanchflower)和罗杰·拜尔尼(Roger Byrne)这两名不到20岁的球员进入曼联一队,这标志着球队年轻化的开始。曼彻斯特晚报的汤姆·杰克逊这样写道:“曼联的‘孩子们’很冷静也很有自信……”这是第一次,巴斯比的年轻人被用“孩子”(Babes)称呼。1952年,新老结合的曼联队夺取了甲级联赛的冠军,红魔又回来了。

50年代初中期,曼联青年队连续5次夺取青年足总杯冠军,他们为一线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秀天才。在巴斯比的大力支持下,邓肯·爱德华兹(Duncan Edwards)等一批年轻人进入一队,体验到了联赛的滋味,那个时候,曼联队长拜尔尼也不过25岁,花大价钱签下的托米·泰勒(Tommy Taylor)也很年轻。

从1956年起,“巴斯比的孩子们”(The Busby's Babes)开始接管英格兰足球的霸权,1955-56赛季,曼联领先布莱克普尔11分联赛夺冠,年轻的冠军们征服了英格兰,这支曼联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巴斯比的这群年轻人们名动天下。

1956/1957赛季起,巴斯比不顾足总反对,带领曼联开始参加欧洲俱乐部杯赛(冠军杯前身),“巴斯比的孩子们”一路横扫安德莱赫特、多特蒙德、毕尔巴鄂等队,只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拥有斯蒂法诺、科帕、普斯卡什、亨托的皇家马德里(客场1:3、主场2:2)。在那一年,另一个后来名动天下的年轻人开始在曼联崭露头角,他就是博比·查尔顿(Bobby Charlton)。

1957年,曼联蝉联了甲级联赛冠军,巴斯比的球队席卷整个英格兰。实际上,这支球队从1952年就开始了建设,从52年到57年连续夺取青年足总杯冠军的曼联青年队,给一线队提供了新鲜血液

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载着曼联球员、球迷及随队记者的英国欧洲航空公司第609次航班空速“大使”型(Airspeed Ambassador)专机,在西德慕尼黑机场积雪的跑道上第三度尝试起飞时失败撞毁。机上44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当中23人罹难,罹难者包括8名曼联球员及3名职员。

重回巅峰

2007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曼联花大手笔引进了哈格里夫斯(Owen Hargreaves)、安德森(Anderson Luisde Abreu Oliveira)、纳尼(Luís Carlos Almeidada Cunha)、特维斯(CarlosTevez)四名球星,其中哈格里夫斯能解决困扰红魔已久的“壮腰”问题,而安德森、纳尼两名天才少年球星的引入不仅使红魔中场进一步年轻化,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使得老将吉格斯、斯科尔斯有了轮换与休息的机会,加上弗来彻和朴智星,中场厚度冠绝英超!特维斯则使曼联的锋线更加完美。这样红魔的技战术力会进一步增强,战术将会更加丰富多样,球队的观赏性也会不断增加。

2007/2008赛季,面对阿森纳前半程的竞争和切尔西后半程的紧追不舍,曼联全队激发出了高昂的士气和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在主帅弗格森一连串匪夷所思的战术决断下,曼联在联赛最后一轮击败对手,最终以2分的优势夺得07-08赛季英超联赛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欧冠决赛第一次的英超德比中,在莫斯科体育场中点球7:6战胜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曼联再次囊括双冠王,第三次登上欧洲之巅。

2008年曼联花重金引进了贝尔巴托夫。C罗斩获自己第一个、曼联历史上的第四座金球奖和第一个世界足球先生,并夺得了球队也是英格兰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2009年5月16日,曼联主场战平阿森纳,再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这也是曼联征战英超17年间拿到的第11次冠军,同时第二次实现了三连冠。

2009年。弗格森爵士把一心栽培的球员C罗以创世纪的价格8000万英镑卖给皇马。创造了足球史上一个惊天动地的交易。这足以体现弗格森的独到眼光。

2010年2月28日,欧文鲁尼双双建功助曼联在温布利大球场2-1逆转击败阿斯顿维拉,顺利卫冕09-1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这也是弗格森在曼联夺得的第34座冠军奖杯,红魔在历史上各项冠军总数达到57座。

2010年8月8日,凭借瓦伦西亚、新援赫尔南德斯以及贝尔巴托夫的进球,曼联队以3比1取胜,获得社区盾杯冠军。这也是曼联队第18次赢得该赛事冠军。

2011年5月14日,曼联客场1-1战平布莱克本,提前一轮夺取2010-2011赛季英超冠军,这是曼联第十二座英超联赛冠军,也是第十九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超越利物浦十八座顶级联赛冠军,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2011年8月7日,2011年英格兰社区盾杯足球赛于北京时间昨晚在英国温布利大球场进行,曼联凭借斯马林和纳尼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板平,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由纳尼完成绝杀,最终凭借着这一进球,曼联队实现大逆转,3-2击败曼城,第19次获得社区盾杯。

2012年夏天,曼联引进阿森纳队长范佩西。

2012-13赛季,尽管联赛杯和足总杯相继被切尔西淘汰,欧冠止步16强,但曼联在前30轮联赛中赢下25场,先后在客场拿下曼城和切尔西,双杀利物浦,主场击败阿森纳,只是在主场被曼城击败。

第34轮主场迎战维拉,曼联凭借范佩西的帽子戏法提前锁定联赛冠军。

2013年5月19日,曼联在2012/2013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5比5平西布罗姆维奇,主教练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正式退休

在执教曼联的近27年间,弗格森率队获得过38个冠军,包括13个英超联赛冠军和2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参考来源

曼联为什么叫曼联

参考资料

  1. 曼联足球俱乐部的微博,新浪微博 ,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