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曼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曼聯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

擁有者;格雷澤家族(美國)

外文名;ManchesterUnited

運動項目;足球

知名人物;巴斯比、亞歷克斯·弗格森、

貝克漢姆、埃里克·坎通納

參加賽事;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

主要榮譽;英格蘭足總杯冠軍11次

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20次

主要榮譽;歐洲冠軍杯冠軍3次

所屬地區;英格蘭曼徹斯特市

成立時間;1878年1月1日

主場館;老特拉福德球場

容納人數;76212人

綽號;紅魔(TheRedDevils)

訓練基地;卡靈頓訓練基地

隊歌;Glory Glory Man United

主要榮譽: 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20次 英格蘭足總杯冠軍12次 英格蘭聯賽杯冠軍5次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3次 歐洲足聯歐洲聯賽冠軍1次 展開 主要榮譽 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20次 英格蘭足總杯冠軍12次 英格蘭聯賽杯冠軍5次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3次 歐洲足聯歐洲聯賽冠軍1次 歐洲優勝者杯冠軍1次 歐洲超級盃冠軍1次 豐田杯冠軍1次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冠軍1次 。

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United F.C.),成立於1878年,中文簡稱「曼聯」,英文簡稱「Man Utd」或「MUFC」,位於英國西北區大曼徹斯特郡曼徹斯特市,隸屬於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

曼徹斯特聯的前身是由1878年英國蘭開夏郡與約克郡鐵路公司的鐵路工人們所組建的牛頓希斯LYR足球隊。1902年,牛頓希斯LYR正式更名為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

截至2019年,曼徹斯特聯共奪得20次英格蘭足球頂級聯賽冠軍、3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12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等多項榮譽,在1967-68賽季成為第一支奪得歐洲冠軍杯冠軍的英格蘭球隊,在1998-99賽季成為歐洲足球五大聯賽歷史上第一支加冕賽季三冠王的球隊,在2010-11賽季成為奪得英格蘭足球頂級聯賽冠軍最多的球隊。亦是歐洲足壇奪得歐洲三大杯的大滿貫球隊之一。[1]

球隊歷史

1878年-1902年

1885年,牛頓希斯LYR足球隊成為職業足球俱樂部,並在一年後的1886年簽下俱樂部歷史上第一名職業球員。

1888年,英格蘭全國性足球聯賽成立,但牛頓希斯LYR認為自身實力沒有達到其他高水平英格蘭足球俱樂部的水準,所以就沒有加入全國性足球聯賽。

1892年,英格蘭足球聯賽擴充第二級別聯賽,牛頓希斯LYR被編入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

同年,牛頓希斯LYR任命了俱樂部歷史上第一位掙薪水的秘書(相當於主教練)A·H·阿爾布特(Mr A.H. Albut)。在加入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後,一名叫做羅伯特·多納森(Robert Donaldson)的蘇格蘭球員為牛頓希斯LYR打進了聯賽首粒進球,牛頓希斯LYR在第一個賽季位列聯賽第16名,從而保級成功。隨後的第二個賽季,牛頓希斯LYR在1893年6月將球隊的主場遷至曼徹斯特郊區的銀行街球場。但在聯賽中,牛頓希斯LYR戰績不佳,在賽季結束時聯賽排名墊底,因此降入了英格蘭足球乙級聯賽。

二十世紀初,牛頓希斯LYR面臨着嚴重的財政危機,俱樂部瀕臨解散。但之後一名叫做約翰·亨利·戴維斯的曼徹斯特啤酒廠老闆得知了牛頓希斯LYR的困境,並對球隊運營十分感興趣,於是就幫助牛頓希斯LYR度過困境,對球隊進行了注資。

1902年,牛頓希斯LYR召開俱樂部重組會議,決定將原先的白上衣藍球褲改成紅上衣白短褲。與此同時,俱樂部也開始討論球隊名稱的更改,在經過討論後,俱樂部決定採納球探路易斯·羅卡的建議,最終在四、五月份將牛頓希斯LYR正式更名為做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

1903年9月,曼聯任命厄內斯特·曼格納爾(Ernest Mangnall)為俱樂部秘書,厄內斯特·曼格納爾在上任後先後為球隊簽下了門將哈里·莫格和前鋒查理·薩加,並在1903-04和1904-05賽季率領曼聯蟬聯英格蘭足球乙級聯賽的季軍。

1905-06賽季,厄內斯特·曼格納爾以隊中的迪克·達克沃斯、亞歷克斯·貝爾和隊長查理·羅伯茨組成的前衛線為基石,率領曼聯歷史性地闖入了英格蘭足總杯四分之一決賽。與此同時,曼聯在英格蘭足球乙級聯賽中奪得亞軍,因而在降級12年後重返英格蘭足球頂級聯賽。

1906年11月,由於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違反規定,支付球員額外工資,因此遭到英足總處罰,有17名曼城球員被強制掛牌出售,厄內斯特·曼格納爾藉此機會為曼聯簽下了數名曼城球員,其中包括被譽為「威爾士巫師」的威爾士邊鋒比利·梅雷迪斯。

1906-07賽季,厄內斯特·曼格納爾治下的曼聯在實力得到加強後,歷史性地奪得了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第八名。

1907-08賽季,在厄內斯特·曼格納爾的率領下,曼聯以比利·梅雷迪斯為球隊核心,桑迪·特恩布爾為鋒線主力,先後以大比分擊敗紐卡斯爾聯、布萊克本流浪者等足球俱樂部,整個賽季打進了創造當時英格蘭頂級聯賽記錄的82球,奪得了俱樂部歷史上第一座頂級聯賽冠軍獎盃。而在此之後1908年舉行的首屆英格蘭慈善盾杯比賽中,曼聯又以4比0戰勝南部聯賽冠軍女王公園巡遊者足球俱樂部奪得冠軍。

1908-09賽季,曼聯主席約翰·亨利·戴維斯在1908年委託建築師阿奇博爾德·利奇為曼聯設計新球場。1909年,曼聯歷史性的殺進了英格蘭足總杯決賽,並最終憑藉桑迪·特恩布爾的制勝球,以1比0戰勝布里斯托城足球俱樂部,奪得了俱樂部歷史上首個英格蘭足總杯冠軍。

全新時代

1945年2月19日,《曼徹斯特晚報》登載了這樣一條消息:「馬特·巴斯比(Matt Busby)今天簽署協議,成為了曼聯隊的主教練……」當時,巴斯比只有34歲,他的到來,揭開了曼聯一個全新時代的序幕。1946年,二戰結束,足球聯賽重新開張,曼聯也在巴斯比的帶領下開始了重建。1949年,被德軍轟炸損毀的老特拉福德球場修繕完畢投入使用,巴斯比在這裡開始了一段偉大的傳奇。

巴斯比的重建從重用年輕人開始,1951年,傑基·布蘭奇弗洛(Jackie Blanchflower)和羅傑·拜爾尼(Roger Byrne)這兩名不到20歲的球員進入曼聯一隊,這標誌着球隊年輕化的開始。曼徹斯特晚報的湯姆·傑克遜這樣寫道:「曼聯的『孩子們』很冷靜也很有自信……」這是第一次,巴斯比的年輕人被用「孩子」(Babes)稱呼。1952年,新老結合的曼聯隊奪取了甲級聯賽的冠軍,紅魔又回來了。

50年代初中期,曼聯青年隊連續5次奪取青年足總杯冠軍,他們為一線隊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優秀天才。在巴斯比的大力支持下,鄧肯·愛德華茲(Duncan Edwards)等一批年輕人進入一隊,體驗到了聯賽的滋味,那個時候,曼聯隊長拜爾尼也不過25歲,花大價錢簽下的托米·泰勒(Tommy Taylor)也很年輕。

從1956年起,「巴斯比的孩子們」(The Busby's Babes)開始接管英格蘭足球的霸權,1955-56賽季,曼聯領先布萊克普爾11分聯賽奪冠,年輕的冠軍們征服了英格蘭,這支曼聯隊的平均年齡只有22歲,巴斯比的這群年輕人們名動天下。

1956/1957賽季起,巴斯比不顧足總反對,帶領曼聯開始參加歐洲俱樂部杯賽(冠軍杯前身),「巴斯比的孩子們」一路橫掃安德萊赫特、多特蒙德、畢爾巴鄂等隊,只是在半決賽中輸給了擁有斯蒂法諾、科帕、普斯卡什、亨托的皇家馬德里(客場1:3、主場2:2)。在那一年,另一個後來名動天下的年輕人開始在曼聯嶄露頭角,他就是博比·查爾頓(Bobby Charlton)。

1957年,曼聯蟬聯了甲級聯賽冠軍,巴斯比的球隊席捲整個英格蘭。實際上,這支球隊從1952年就開始了建設,從52年到57年連續奪取青年足總杯冠軍的曼聯青年隊,給一線隊提供了新鮮血液

慕尼黑空難

1958年2月6日,載着曼聯球員、球迷及隨隊記者的英國歐洲航空公司第609次航班空速「大使」型(Airspeed Ambassador)專機,在西德慕尼黑機場積雪的跑道上第三度嘗試起飛時失敗撞毀。機上44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當中23人罹難,罹難者包括8名曼聯球員及3名職員。

重回巔峰

2007年夏天的轉會市場上,曼聯花大手筆引進了哈格里夫斯(Owen Hargreaves)、安德森(Anderson Luisde Abreu Oliveira)、納尼(Luís Carlos Almeidada Cunha)、特維斯(CarlosTevez)四名球星,其中哈格里夫斯能解決困擾紅魔已久的「壯腰」問題,而安德森、納尼兩名天才少年球星的引入不僅使紅魔中場進一步年輕化,注入了新鮮血液,也使得老將吉格斯、斯科爾斯有了輪換與休息的機會,加上弗來徹和朴智星,中場厚度冠絕英超!特維斯則使曼聯的鋒線更加完美。這樣紅魔的技戰術力會進一步增強,戰術將會更加豐富多樣,球隊的觀賞性也會不斷增加。

2007/2008賽季,面對阿森納前半程的競爭和切爾西後半程的緊追不捨,曼聯全隊激發出了高昂的士氣和強烈的團隊合作意識,在主帥弗格森一連串匪夷所思的戰術決斷下,曼聯在聯賽最後一輪擊敗對手,最終以2分的優勢奪得07-08賽季英超聯賽冠軍。

在隨後進行的歐冠決賽第一次的英超德比中,在莫斯科體育場中點球7:6戰勝切爾西奪得歐冠冠軍。曼聯再次囊括雙冠王,第三次登上歐洲之巔。

2008年曼聯花重金引進了貝爾巴托夫。C羅斬獲自己第一個、曼聯歷史上的第四座金球獎和第一個世界足球先生,並奪得了球隊也是英格蘭球隊歷史上的第一個世界俱樂部杯冠軍。

2009年5月16日,曼聯主場戰平阿森納,再次捧起英超冠軍獎盃,這也是曼聯征戰英超17年間拿到的第11次冠軍,同時第二次實現了三連冠。

2009年。弗格森爵士把一心栽培的球員C羅以創世紀的價格8000萬英鎊賣給皇馬。創造了足球史上一個驚天動地的交易。這足以體現弗格森的獨到眼光。

2010年2月28日,歐文魯尼雙雙建功助曼聯在溫布利大球場2-1逆轉擊敗阿斯頓維拉,順利衛冕09-10賽季英格蘭聯賽杯,這也是弗格森在曼聯奪得的第34座冠軍獎盃,紅魔在歷史上各項冠軍總數達到57座。

2010年8月8日,憑藉瓦倫西亞、新援赫爾南德斯以及貝爾巴托夫的進球,曼聯隊以3比1取勝,獲得社區盾杯冠軍。這也是曼聯隊第18次贏得該賽事冠軍。

2011年5月14日,曼聯客場1-1戰平布萊克本,提前一輪奪取2010-2011賽季英超冠軍,這是曼聯第十二座英超聯賽冠軍,也是第十九座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超越利物浦十八座頂級聯賽冠軍,成為英格蘭頂級聯賽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2011年8月7日,2011年英格蘭社區盾杯足球賽於北京時間昨晚在英國溫布利大球場進行,曼聯憑藉斯馬林和納尼在兩球落後的情況下板平,在補時最後一分鐘,由納尼完成絕殺,最終憑藉着這一進球,曼聯隊實現大逆轉,3-2擊敗曼城,第19次獲得社區盾杯。

2012年夏天,曼聯引進阿森納隊長范佩西。

2012-13賽季,儘管聯賽杯和足總杯相繼被切爾西淘汰,歐冠止步16強,但曼聯在前30輪聯賽中贏下25場,先後在客場拿下曼城和切爾西,雙殺利物浦,主場擊敗阿森納,只是在主場被曼城擊敗。

第34輪主場迎戰維拉,曼聯憑藉范佩西的帽子戲法提前鎖定聯賽冠軍。

2013年5月19日,曼聯在2012/2013賽季最後一場比賽中客場5比5平西布羅姆維奇,主教練亞歷克斯·弗格森爵士正式退休

在執教曼聯的近27年間,弗格森率隊獲得過38個冠軍,包括13個英超聯賽冠軍和2個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參考來源

曼聯為什麼叫曼聯

參考資料

  1. 曼聯足球俱樂部的微博,新浪微博 ,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