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果静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果静林(1970年2月19日-)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任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内地男演员

果静林(演员)
出生 1970年2月19日
国籍 中国
别名 果静临、 果靖霖
职业 演员
活跃时期 1998年至今
知名于 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
知名作品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袁隆平》
《卡车上掉下来的小提琴》
《新亮剑》
《狗十三》
《生逢灿烂的日子》

简介

1989年高中时期首次参演电影《普莱维梯彻公司》。2002年主演电影《卡车上掉下来的小提琴》获得美国圣何塞电影节最佳影片奖。2006年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饰演高洋。2009年凭借电影《袁隆平》获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2011年在电视剧《新亮剑》中饰楚云飞,同年获第13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表演学会奖。2013年主演的剧情电影《狗十三》获得柏林电影节新生代“水晶熊”单元国际评委会特别奖。2016年,参演青春战争影片《先锋之那时青春》。2017年11月22日,主演的都市励志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首播。

2018年1月31日,获得2017中国时尚权力榜年度跨界男艺人。

演艺经历

1989年,高中时曾经参演过方青卓主演的电影《普莱维梯彻公司》。1994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本来想进入戏文系,因顾及文化课不过关故此决定先学表演,但是最终并没有转入戏文系。在大学期间出演电视剧《曹操》。

1998年,毕业后开始奋斗在话剧舞台上,集导、编、演三职于一身的果静林赴各地演出,声名响亮。但是后来选择暂告话剧舞台开始拍摄影视剧。

2000年,主演电视剧《走戈壁的女人》和《青春正点》。

2002年,首次导演央视影视部投资并监制的首部电视系列剧《王记大排档》,该剧通过一位共和国同龄人,由知青到工人到个体户小饭店老板的人生经历,是一幅带有喜剧色彩又极具人情味儿的生活风俗剧。

2003年,主演的电影《卡车上掉下的小提琴》在美国独立影展中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同时在圣-何塞电影节中获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导演奖。

2004年,出演林奕华孟京辉编导大型音乐剧《半生缘》,剧中有廖凡刘若英海清

2005年,在李幼斌朱媛媛主演的电视剧《红色追击令》中饰演孙渡一角。

2006年,在电视连续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饰演高洋。同年在电视剧《家比天大》中饰演一个弹吉它的小混混刘德林。

2007年,在叶童倪齐民主演的电视剧《富贵在天》中饰演高大海。

2009年,主演电视剧《梦想光荣1942》,在剧中饰演一个“中国通”日本奸细酒井。同年凭借电影《袁隆平》中成功饰演袁隆平一角而荣获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

2010年,客串崔健首次执导的歌舞励志电影《蓝色骨头》。

2011年,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新亮剑》中饰演楚云飞。

2012年,果静林与同门师弟任泉合作现实题材悬疑片《黑暗中的救赎》。同年主演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和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出品的电影《东方中国梦》,在剧中饰演一名基因专家。 2013年,友情出演曹保平导演的电影《狗十三》,影片入围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引发了国外观众对这部电影以及其中反映的中国教育问题的关注。同年参加明星公益舞蹈真人秀节目《舞出我人生》。

2014年,与胡歌闫妮共同出演现实主义剧《生活启示录》,在剧中饰演服装公司的老板刘光耀 。同年,国剧盛典获得“年度卓越演员”。

2015年,与黄志忠左小青共同主演反腐题材剧《国家底线》,在剧中饰演回​国投资的外籍华人何立东 。同年主演主旋律电影《爱民好军医》。

2016年,参演青春战争影片《先锋之那时青春》,在片中饰演师长。

2017年11月22日,主演的都市励志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首播,在剧中饰演郭家老三郭小洋 。

2018年1月31日,获得2017中国时尚权力榜年度跨界男艺人;4月1日,参演的电视剧《远大前程》播出。4月8日,参演的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开播。4月10日,编剧、执导并主演电影《记忆切割》。4月16日,参演电视剧《隐战》。

人物评价

娱乐圈中还有一位为了自己的亡妻,终生未娶。他就是果靖霖,大家可能对他的名字很陌生,如果你看过“生逢灿烂的日子”,那么你就会有个大概的印象,而他就是在这部剧中饰演老三的那个演员。这部剧播出后,很多的观众们都非常爱看,但是剧中的老三却被吐槽了个够,就是因为果靖霖的年龄不适合。虽然遭到了吐槽,但是他的演技还是值得称赞的。

说到他的演艺之路也是一帆风顺的,他的起点算是比较高的,在高中的时候就参演了一部影视作品,后来就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高考时本想进戏文系,奈何他的分数不够才选择了表演。在大学期间也依旧从事自己喜爱的话剧表演,在1994年的时候他还担任了导演和编剧,为了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实力,于是就离开了话剧院正式进入演艺圈发展。

在刚开始进入演艺圈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波折的,有一些人根本不记得他演过什么样的作品,那个时候的徐峥也在这个圈子中崭露头角了,在18年前他就慢慢的有了一些作品,在时隔六年之后就因为出演了一部电视剧而小有名气。不过出道多年来他一直做好自己的工作,尽量让自己的作品能更高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如今他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老戏骨了吧?

事业上的他很成功,但感情生活却处理的不是很好,当时的姚晨还和凌潇肃在一起,然而因为他和姚晨的好朋友关系,两人经常在一起玩耍,这些就被媒体记者们一度猜测,传出两人的绯闻,因为当时这些事情闹得很大,他为了避嫌后来就和姚晨渐渐的走远了。在16年的时候,在《北京人在北京》的发布会上,果靖霖作为该剧编剧,好友徐峥神秘现身,为昔日好友站台。徐峥当时还说,以为自己在班上最聪明的,没想到果靖霖比自己聪明30倍。

果靖霖和自己的妻子从小两小无猜,一起相伴了20年,一直十分恩爱,但是在2009年时,他的妻子却因癌细胞的扩散逝去。妻子去世前又让他再娶,但他由于过于思念已故的老婆,却至今未娶。他在颁奖晚会上也是对着自己的亡妻告白,希望天堂的母亲和妻子能够看到自己的成就,现在,每次一提及逝去的亡妻,果靖霖说:“她是我的永远的亲人,永远都是,所以你会忘掉你的亲人吗?”

徐峥:他比我有才30倍!与姚晨有过绯闻,因思念亡妻而至今未娶!现在的他还是独身一人,无儿无女。[1]

视频

痴情男子果静林为爱妻至今单身
专访演员果静林: 做演员要用功, 写剧本是因为愤怒!

参考文献

  1. 徐峥:他比我有才30倍! ,快资讯,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