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柠檬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柠檬汁是新鲜柠檬经榨挤后得到的汁液,酸味极浓,伴有淡淡的苦涩和清香味道。柠檬汁含有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B1、B2,烟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柠檬汁为常用饮品,亦是上等调味品,常用于西式菜肴和面点的制作中。柠檬果汁具有止咳、化痰、生津健脾等功效,能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1]

食用指南

食用方法

柠檬汁还是万能的调味料。能够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异味,包括肉类中的腥味、海鲜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涩味及洋葱的味道等等。如:

1、煮红色卷心菜时,加一匙柠檬汁,可使菜色红艳。

2、用食用油时加几滴柠檬汁可除去食用油中的食油味,特别是能有效除去炸过鱼的油中的腥味。

3、在洋葱等强烈气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许柠檬汁,可以减少异味。

4、在蛋清内放入几滴柠檬汁,可使其变稠。

5、可用柠檬汁代替盐来调味,在新鲜蔬菜或肉里面滴几滴柠檬汁,可使淡然无味的食物成为风味极佳的菜肴。

6、制作蛋糕时,在蛋白中加入少许柠檬汁,不仅蛋白会显得特别洁白,而且还可使蛋糕易切开。使果酱增香 使果酱 增香的方法很多,最简单的是在煮果酱时加些柠檬皮。

7、柠檬汁也可用于烹饪中,柠檬汁能有效减轻食物的腥味及食物本身的异味,它也能减少原料中维生素C的流失。柠 檬汁用于调味时,一般1~2汤匙。

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饮用。

饮食方面,感冒、贫血、高血压、骨质疏松、肾结石患者宜适量食用。

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患有龋齿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2]

营养成分

每100克柠檬中,含蛋白质1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6.9克和纤维2.1克,能提供121.4千焦的热量。柠檬汁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钾等营养成分。

生产制作

挤汁

材料:刀子、啤酒瓶盖、小铁钉、小铁锤或是其他重物。

方法:

1、用小铁钉轻轻地在啤酒瓶盖上均匀地打六七个孔。

2、用刀子把柠檬的一头切去,露出的柠檬肉是一个圆形,直径最好与啤酒瓶的直径相仿。

3、把啤酒瓶陷入柠檬露肉的一头,接下来就可以任意地挤拧檬汁了。

视频

柠檬汁 相关视频

多喝柠檬汁有哪些好处
柠檬的功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