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猫屎咖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猫屎咖啡
 

中文名称:     猫屎咖啡

别称:    麝香猫咖啡

主要原料:    麝香猫食后排泄出的咖啡豆

储藏方法:     保持干燥

是否含防腐剂:    否

猫屎咖啡(Kopi Luwak),又称麝香猫咖啡,它是由麝香猫在吃完咖啡果后把咖啡豆原封不动的排出,人们把它的粪便中的咖啡豆提取出来后进行加工而成。

该咖啡产于印度尼西亚,是目前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比较正宗的猫屎咖啡就是收集了来自野生椰子狸(麝香猫的一种)的粪便。这种“精致”的猫夜间活动在咖啡种植园内,还很挑剔地寻觅上等成熟的咖啡果!然而很遗憾,它再挑食再贪吃也并不能消化这种咖啡豆,所以这些咖啡豆经过猫的肠胃发酵后,就整个排出来。

想想这个画面似乎很难下咽啊,不过放心吧,咖啡农会把这些咖啡豆收集起来,然后细致的清洗处理!

起源

这么奇葩的东西是怎么被发现的?就是人类那叛逆的好奇心啊!文章一开始也提到了,在18世纪初荷兰人同时在爪哇岛苏门答腊岛的殖民地建立了咖啡种植园,并从世界各地引进阿拉比卡咖啡豆。

然而到了19世纪中期,殖民者开始禁止当地农民和种植园的工作人员采摘咖啡供自己使用。

这当然不行了,早就深深爱上咖啡的人们怎么能忍痛割爱!当地人民对咖啡朝思暮想,终于有一天他们发现了麝香猫居然非常热爱偷吃咖啡果。不过这些麝香猫的胃不能消化咖啡豆,因此咖啡豆便留在其粪便中。话说这里的人们还真的是无比热爱咖啡!即使在排泄物中,也要收集这些有咖啡豆的粪便,然后清洗、烘烤、研磨它们来制作自己挚爱的咖啡饮料。

随后这种猫屎咖啡的名声从当地人传到了种植园主的耳中,并很快成为了园主的最爱。但由于猫屎咖啡的稀有和不寻常的制作过程,即使在殖民时期,麝香猫咖啡也很昂贵。

口味

当然,不管怎样,好喝才是硬道理啊!

麝香猫在吃了咖啡豆之后,咖啡豆的蛋白质会在胃中被分解,且很多其他成分也会发生改变。这一过程减少了咖啡的苦涩度和酸度,这样也就突出了咖啡的香醇,同时更加丝滑质朴。

而来自一种麝香猫Luwak的猫屎咖啡更为特别,这种麝香猫在排泄咖啡豆时,豆子会经过附近的生殖器官,咖啡豆因而沾了分泌出来的油脂,使得口味更具层次感。

还有一种使猫屎咖啡口味丰富的原因:麝香猫也会吃下其他的食物比如樱桃和浆果等。因此咖啡的味道可能随着摄入的各种食物而改变,加上后期的收集,清洗和焙烤等工序,都对咖啡的口味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揭密:“猫屎咖啡”背后的血腥!

如今人日常生活基本上早已少不了咖啡茶,尤为是上班族、经常熬夜党,要是大白天不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白天或是夜晚,彻底困意浑浑,以至于网上大伙儿都说,用咖啡借寿,如果不是咖啡,业务和学习真的是很没活力!

那么我相信大伙儿都知晓,咖啡茶中最高级别的便是“猫屎咖啡”,虽说许多人老用一些吐槽的价值观念,可是说实话猫屎咖啡是高档次的咖啡茶同样是卖得最贵的咖啡,以至于有些人拿猫屎咖啡来形容咖啡茶中的法拉利!可是许多品过猫屎咖啡的人,虽说认可猫屎咖啡的口感很与众不同,但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这类口感十分高级,尤其是见了猫屎咖啡的加工制作流程后,你才会知晓,猫屎咖啡越被许多人青睐,对待小猫就会有多残酷……

没买卖交易,就没损伤,乍一听,仿佛是在听“爱情买卖”,可是这段话,用在猫屎咖啡上,再适合只不过了!

猫屎咖啡又称为麝香咖啡茶,笔者初次听猫屎咖啡,还以为是个搞笑段子,或是,咖啡生豆有点像猫屎,可是实际上猫屎咖啡真的就是来源于麝香猫的猫屎。

麝香猫是印度尼西亚的某种椰子猫,最爱的便是吃各种植物果实,因此最初,印度尼西亚栽种咖啡生豆的农户视麝香猫为死对头,是因为麝香猫专挑那类,最完善,最圆润,最甘甜的咖啡生豆为食材,可是它们的消化道又不能消化吸收坚硬无比的咖啡茶原豆,并且还严重破坏了咖啡生豆里边的蛋白质,还降低了咖啡茶原带的苦涩味。

传闻第一位吃猫屎咖啡的人,便是栽种咖啡茶园林景观的农户,是因为他们吃不上真的咖啡茶,但是栽种了这么多年,对咖啡茶还是怀有某种独特的好奇,因此,就对吃完咖啡茶的麝香猫的分泌液出手了,这也算是“第一位吃蟹的人”吧!

谁曾料想到历经麝香猫消化道厌氧发酵的圆豆,还愈发醇香黏稠,历经生产加工和烘焙后,竟然还一炮走红变成高等级奢华健康饮品,广为流传到全世界!

可是大伙儿也知晓,利用天然的麝香猫代谢出的猫屎咖啡,对全球那么多富豪,当然是供不应求的,生产量非常稀缺,价位愈来愈高,而无利不起早的商贩看出了这种商机,当然是不容易错过,便四处捕获天然的的麝香猫,还强制性喂养咖啡生豆,收集它们的的分泌液,再售出。

可是麝香猫实际上是杂食小动物,原本什么也吃,结果显示被捕起来后,只可以被强行每天吃咖啡生豆,如同儿时许多人被母亲每天逼着喝纯牛奶,一定会感觉心烦、叛逆,况且是被饲养起来后一辈子都只可以吃咖啡生豆的麝香猫呢,并且麝香猫实际上是十分多动,非常活泼的性情,而被关起来后,性子也会看起来非常狂躁,以至于许多最终会焦虑而终,胃肠功能也得到太多的受损,一辈子都是在被虐,挣脱,痛不欲生!

因此笔者想说,许多大家追求完美的,高等级的欢乐实际上都是构建在他人或其他动物的痛楚上,例如“猫屎咖啡”,例如“皮草长大衣”,例如“干鲍鱼”,例如“海豚表演”……或许大家没法做到让每个人都不会去喝猫屎咖啡,可是大家起码能自个做到不喝就足够了,并且猫屎咖啡实际上喝下去,也就那般,要想醒神洗脑,喝平常的速溶咖啡也可以,我们是生存在这 蓝色星球上的生命体,对它们心存善良点也是对自己心存善良!大家认同吗?[1]

在印尼和菲律宾,当地居民会抓捕大量的麝香猫,将它们关在笼子里逼其吃下咖啡果,猫无法消化咖啡果实,便经过便便排出。

这些在麝香猫体内走一遭的咖啡豆有着极好的商场,本来是到森林里去捡猫分泌的咖啡豆大便,最终却演化成了人为大量的喂养出产。

这种猫屎咖啡豆开始是在欧洲盛行,后来风行全球,这些商人便残暴的把猫软禁起来,只为获取更多更大的利益。

每年都有许多麝香猫被饲养者无节制的喂养苦咖啡豆,不吃乃至会被暴打致死,多不幸的小动物,只因为人要喝猫屎咖啡,而使它们美好安静的日子遭受丧命的损坏。

没有生意就没有损伤,了解实情后,人们会不会感到愧疚?[2]

视频

“猫屎咖啡”从何而来?如何制成?看完整过程,网友:以后都不忍心喝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