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豆湯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冬天來一碗紅豆湯圓,驅寒又有飽足感。 原圖鍵結

紅豆湯圓吃湯圓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直至現在,每逢佳節,特別是元宵節家家戶戶都會親自做湯圓,然後全家老少圍在一起吃,象徵團團圓圓。下面小編為您介紹吃湯圓的來歷和吃湯圓的由來。


相關訊息

紅豆湯圓的文化內涵 原圖鍵結
萬丹農會的金萬丹紅豆冰原圖鍵結

經歷一百多年來歐風美雨的沖刷,中國傳統節日受到很大侵蝕,元宵節也不例外。近年來人們在品嘗美味的時候,更加注重養生的話題,紅豆湯圓以紅豆為湯圓的餡料,富含維生素,成為人們喜愛的一款湯圓。 [1]


深秋的夜晚來上這麼一碗紅豆湯圓,不但暖了身子也暖了心靈,我喜歡這種古早美味,很純樸的味道…有機會來宜蘭玩的話,可以到攤子前試試哦![2]


推薦:紅豆湯芝麻湯圓、芝麻酒釀湯圓加蛋 ...... ..。[3]


建議挑選本土屏東萬丹產、大顆飽滿無破損的新豆為佳,即紅豆色澤不宜過紅,以呈現淡淡紅色為最佳,豆色太紅表示已久放氧化、含水量低,不易煮軟。[4]


紅豆湯圓 的食譜 。[5]


紅豆湯圓![6]


美味秘訣

 1.將紅豆洗淨並浸泡六小時以上。
 2.開大火,將紅豆湯煮至沸騰,沸騰後蓋鍋蓋轉小火燉煮約一小時,關火前3~5分鐘再將糖加入(太早加入糖的話紅豆會煮不破)。
 3.《小湯圓》將水分次加進糯米粉中並攪拌均勻,水不用全加,加至足夠成團即可(若麵團太黏就加糯米粉,太乾就加水)。
 4.《小湯圓》將麵團揉至光滑,再將麵團搓成長條,切小塊,搓成小球狀。
 5.《小湯圓》煮一鍋水,水滾後將湯圓放入鍋中,用湯勺輕輕攪拌避免湯圓黏鍋底,煮至湯圓浮起,撈起放入冷水中。
 6.若湯圓未食用完畢(生的),在湯圓上灑一些糯米粉防止沾黏,放入密封袋中冷凍保存即可。
 
 

參考文獻

紅豆小湯圓,選豆、煮法 5 步驟好簡單!原圖鍵結


相關視頻


甜品糖水- 紅豆湯圓
做一碗最有營養的紅豆湯圓

紅豆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