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紫禁城出版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紫禁城出版社是北京故宫博物院所属的专业出版社,1983年成立,社址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内。 紫禁城出版社有学术论著、文献史料、大中型画册、书法碑帖,以及通俗读物、旅游读物、明信片等。出版的刊物有学术性的《故宫博物院院刊》(双月刊)和通俗性的《紫禁城》月刊。该社于2011年9月更名故宫出版社”。

出版领域

紫禁城出版社主要出版与故宫博物院业务相关的历史、文物、古建筑、博物馆,古今艺术等方面的各种形式的出版物。

出版社荣誉

紫禁城出版社的教育、文化、艺术等图书有18种获中国大奖,图书装帧、印制,名列中国出版界前茅,1996年被新闻出版总署命名为全国良好出版社、1998年被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优秀出版社”称号。

名词解释

校对:

校对是书刊出版[1]工作中的一道工序,指依据原稿或定本核对校样,改正校样上的差错。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装订的书刊[2]指最外面的一层,用厚纸、布、皮等做成的。出自于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给我的一本线装书,我看了封面上白纸签条的题名:《刘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浅训》,就觉得头痛。”

视频

紫禁城出版社 相关视频

各出版社“最火”书,这本你买到了吗?
出版社加大互联网加力度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