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贡海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自贡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贡海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自贡口岸设立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的隶属海关。

历史沿革

1997年,成都海关自贡办事处筹建,

2000年3月20日,中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自贡办事处揭牌。

2019年1月23日,自贡海关正式挂牌成立

职业职责

业务主要包括对进出境货物的监管、征收关税和其他税费、查缉走私、编制海关统计等。

自贡海关挂牌成立后,将在原有“征税、监管、缉私、统计”四大职能基础上,新增“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能,为自贡的外贸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为自贡招引外资项目、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等提供保障,节约当地外贸企业通关成本,方便外贸企业办理报关业务,助推自贡打造南向开放重要门户。

关区分布

本级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贡海关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自贡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1]工作的执行机构。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设置

内设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贡海关设科级机构4个: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综合业务科、监管科、稽查科。

现任领导

关长:周峻罡

相关资讯

自贡海关优化服务为企业办好“经济护照”

原产地证是根据相关原产地规则出具的证明出口货物原产于该国家或地区的一种证明文件,因其能证明货物的经济国籍,被形象地称呼为“经济护照”,也是各国确定适用何种关税税率的重要证明文件之一。自贡海关立足海关职能职责,做好原产地签证工作,充分发挥原产地证国际市场“经济护照”作用。一是积极参与原产地智能审核改革,原产地证书由原来的人工审核转为系统智能审核,实现申报数据“365×24”全天候、不间断即收即审。二是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企业自助打印,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原产地证办理。三是加强对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的指导,指定专人指导企业了解掌握自由贸易[2]协定项下降税清单产品范围、关税减让幅度和原产地规则等,耐心解答企业申报操作疑难。 2022年1-8月,自贡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97份,签证金额2944.6万美元,智能审核通过率达80%以上,企业自助打印证书222份,自助打印率70.48%。通过一些列改革措施的落地,大幅减少原产地证书的审核时间和企业办理业务花费在路上的施检,原产地证书申报到取得原产地证书的平均时间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到0.5个工作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