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贝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贝伦(Belém)是巴西北部最大港市,帕拉州首府。位于亚马孙河三角洲瓜雅拉湾与帕拉河汇流处,距大西洋145公里,为进入亚马孙盆地的门户。

旧称“帕拉”。巴西帕拉州首府,亚马孙河第二大港市。位于亚马孙河三角洲瓜雅拉河与帕拉河汇流处,距海约130公里。靠近赤道,地势低洼,终年高温多雨。人口约144.6万(2016年),连郊区100万(1980)。始建于1616年。巴西北部最大的贸易中心。港口能停泊万吨海轮,年吞吐量400多万吨。有制糖、面粉、纺织、机械、造船、制革、化学、锯木等工业。建有大型炼铝厂。重要的文化中心,有大学、博物馆、植物园和古老教堂。有国际机场。[1]

地理位置

巴西北部第二大港市,帕拉州首府。位于亚马孙河三角洲瓜雅拉湾与帕拉河汇流处,距大西洋145公里,为进入亚马孙盆地的门户。

面积 736平方公里,人口75.8万(1980),其中白人占25%,余为印第安人和混血种人,另有欧美侨民约5万人。

大贝伦包括贝伦在内共2个市,面积1221平方公里,人口100万(1980)。地处南纬1°28′,海拔24米,市街建在高出水面10米的台地上。气候湿热,年平均气温26℃,年平均降水量2770毫米。

经济情况

亚马孙河入海口、被称为赤道明珠的贝伦市位于亚马孙河入海口的贝伦市是巴西帕拉州的首府。在19世纪中叶之前,这里是人类进入神奇的亚马孙原始森林的门户。如今,贝伦市已发展成为巴西北部一个重要的旅游城市和交通枢纽。

贝伦是亚马孙河最大港口,码头总长2297米,能停泊万吨海轮,年吞吐量400多万吨;输出橡胶、巴西坚果、胡椒黄麻、木材、皮革、干鱼和药材,集散从巴西南部运来以及国外进口的工业品、燃料和谷物。工业有食品、棉纺织、黄麻、建筑材料、机械、造船、木材加工、制革、冶金等。设有大学、研究所、自然历史博物馆、热带病研究院、植物园、动物园、大剧院和教堂等,是巴西北部重要的文化中心。

文化教育

贝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是巴西历史上许多重要事件的发源地,其中最重要的是1835-1840年保卫印第安人、奴隶和农民的卡瓦纳革命,曾震撼了整个亚马逊地区。贝伦的音乐、舞蹈和烹调享誉巴西。市内有一所大学、两个重要的生物和农业研究所。

友好城市

绍兴市

两市自2001年开始交流。董君舒书记曾率团赴贝伦访问,并签署了友好交流备忘录。

旅游景点

卡斯特洛城堡不仅是贝伦最年长的建筑,而且也是贝伦发展的起源,故有“贝伦建城纪念碑”的美称。在卡斯特洛城堡周围,集中了贝伦地区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一批古老建筑,其中有葡萄牙风格的市政厅和大主教教堂、英国风格的大钟广场以及全部用进口法国建筑材料修建起来的维拉佩索市场等。这些建筑风格各异,大多保存完好,成为亚马孙地区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和平大剧院位于共和国广场上的和平大剧院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是世界橡胶业大发展的结晶。随着世界汽车工业的兴起,人们对天然橡胶的需求量猛增,于是,欧美橡胶商人纷纷来到亚马孙采集橡胶,从事橡胶贸易,贝伦由此成为世界橡胶的集散地。靠橡胶业暴富起来的商人、庄园主和地方官员,为了打发地处原始森林地带的寂寞,大惜花巨资从欧洲进口大量的建筑材料,在这里修建起豪华的住宅、花园,享受起荣华富贵的生活。和平大剧院就是这一时期代表性的建筑。这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气势宏伟,装璜精美。观众席分上下两层,一色的天鹅绒沙发座椅,舞台上紫红色的帷幕与天花板的大型绘画衬托出高贵和典雅氛围。这个剧院1874年建成,在当时属于世界一 流的大剧院,许多欧美著名艺术家都曾应邀到这里演出。19世纪巴西最伟大的民族音乐家卡洛斯·戈麦斯创作的音乐剧《瓜拉尼》也是在这里首演的。

纳扎莱教堂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教堂。在教堂前的纪念碑上记载了这样一个传说:一天,猎人帕西多在一片森林中发现了纳扎莱女神的画像。在此之前,纳扎莱女神画像总是像幽灵一样在密林中游荡。时而在这个地方出现,随后又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知何年何月,又会突然在另外一个地方冒出来。在帕多西发现纳扎莱女神像后,人们于1799年在这儿盖起了一座祠堂,将画像供奉在这里,从此,纳扎莱女神走出了森林腹地,来到了人间。1881年,人们将小祠堂扩建为一座大教堂。随着宗教活动日盛,50年后人们又在教堂前的广场上修建今 天所看到的这座纪念碑。而用大理石砌成、镶有彩色玻璃的纳扎莱教堂早已成为当时盛大的宗教活动的中心。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贝伦人全城倾出,参加当地最盛大的宗教朝圣活动。上百万贝伦人簇拥着纳扎莱女神像,拉着一条粗大的绳索,在全城进行巡游。据说,只要抚摸一下这条粗绳索,你就会得到好运。宗教游行队伍长达数公里,全城洋溢着鲜花的芬香。

视频

贝伦 相关视频

贝伦,亚马逊地区的门户,巴西北部最大港口
被“上帝偏爱”的巴西,为何没成为超级大国,跟美国脱不了关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