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锡比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锡比乌(罗马尼亚语:Sibiu;德语:Hermannstadt,赫尔曼施塔特;匈牙利语:Nagyszeben)为罗马尼亚锡比乌县的首府[1],位于特兰西瓦尼亚南部,横跨著奥尔特河(Olt)的支流奇滨河(Cibin)。

地理及气候

锡比乌位处于罗马尼亚的中部,盘踞著奇滨河洼地,距离南喀尔巴阡山脉最高峰弗格拉什山脉约20公里。而流经当地的奇滨河就是锡比乌与罗马尼亚其他大地市最重要的通路。而锡比乌则属于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温度大约为8至9°C,而年平均降雨就是662 l/mp,每年大约有三分一的日子处于霜冻天气。

历史

1190年,德国开拓者在罗马帝国的达基亚行省建立了这个城市。在中世纪早期,它就被罗马人所放弃,直至萨克森人的到来。14世纪起,锡比乌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商贸中心,而城市的手工业者也开始成立行会,当地经济开始起飞。后来,它更成为了德意志民族统治下七个城市中最重要的一个,而特兰西瓦尼亚的德意志民族会议也就在此召开,称为Universitas Saxorum。亦是因为如此,锡比乌在17世纪成为了东西欧交流的中途站,以及贸易商旅必经之地。

在18至19世纪间,这个城市成为了特兰西瓦尼亚的重要中心。罗马尼亚第一家银行“Albina”的总部就是在锡比乌建立的。后来在哈布斯堡王朝的统治下,罗马尼亚东正教会的地位得以承认,提携了锡比乌城成为了大主教辖区,对外交流变得更频繁,城市更趋繁荣。在1848至1867年间,锡比乌更代表特兰西瓦尼亚地区向哈布斯堡王室提出扩大选举权,同时它更成为了特兰西瓦尼亚地区会议的所在地。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奥匈帝国解体,罗马尼亚等民族国家纷纷从奥匈帝国独立出来,锡比乌从此就成为罗马尼亚一部分。1989年,罗马尼亚爆发了革命,锡比乌成为罗马尼亚境内第二个燃起革命的城市,及后推翻罗马尼亚统治者尼古拉·齐奥塞斯库的政权。随着罗马尼亚在2007年1月1日加入欧洲联盟,锡比乌更与卢森堡同共被选为2007年欧洲文化之都[2]

此外,当地的大部分人口都是德意志民族及匈牙利人。可是在1950年代至1990年年间,就有大部分的德裔居民移居至德国。直至今天,锡比乌只剩下大约2000德裔居民,包括现任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

视频

锡比乌 相关视频

罗马尼亚锡比乌
锡比乌国际戏剧节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