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雨花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雨花台(烈士的故事)原图链接来自 央视网 的图片

雨花台》简介:纪录片选取了33名牺牲于雨花台的烈士的故事,从不同侧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崇高精神。

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影片是纪录片。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卡普辛大道14号大咖啡馆的印度厅内正式公映的由L.卢米埃尔摄制的《工厂的大门》 [1]、《火车到站》、《婴儿的午餐》等12部实验性的影片,都是纪录真实生活景象的。从19世纪的最后几年起,电影开始用于新闻题材的报导;俄国的沙皇加冕、英国的英王亲临奥林匹克开幕式、西班牙的斗牛、澳大利亚的竞走等新闻事件,都搬上了银幕,成为初期纪录电影的主要题材 [2]

分集剧情

雨花台(一):青春之歌 [探索·发现] 20110702

本节目谨以此片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南京中华门外的雨花台是一个美丽的山岗,在公元1927年以后的一段岁月里,这里却成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有不计其数的烈士倒在血泊之中,其中留下姓名的仅2401位。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不懈探索,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作出了艰辛努力和极大牺牲,雨花台就是这段厚重历史的不朽见证。(探索·发现2011年第183期)

雨花台(二):红色恋情 [探索·发现] 20110703

本节目谨以此片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对身处血与火中的革命者而言,甜蜜的爱情充满了悲壮。在雨花台,有一对对在烽火岁月中相遇、相知的革命夫妻,他们的爱情曲折凄婉,充满着革命和人性的绚烂光彩,给我们留下了一段段关于爱情的刻骨铭心的记忆。节目讲述了几对革命夫妻的感人故事。(探索·发现2011年第184期)

雨花台(三):长夜星空 [探索·发现] 20110704

本节目谨以此片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碑前,有一批长期战斗在隐秘战线上的英雄,他们游走在刀锋之侧,前行与黑白之间,他们模糊了自己的真实面孔忍辱负重,舍情割爱,却用信仰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功勋。1948年11月3日晚10点,由于黄樵松部下告密,已经准备好起义的他被阎锡山以召开军事会议为名诱捕,三天后,黄樵松、晋夫等人押往南京。(探索·发现2011年第185期)

视频

雨花台 相关视频

记忆:雨花台(一)青春之歌
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信仰的丰碑

参考文献

  1. 《工厂大门》- 1895年/法国/卢米埃尔兄弟,哔哩哔哩,2018-06-16
  2. 第05讲早期纪录电影(上),道客巴巴,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