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PP分享组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PP分享组件

APP分享组件,是为iOS、Android、WP8 的APP提供社会化功能的一个组件,开发者仅需10分钟即可集成到自己的APP中,它不仅支持包括QQ微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心网人人网豆瓣网易微博搜狐微博、facebook、twitter、google+等国内外40多家的主流社交平台。

帮助开发者轻松实现社会化分享登录关注、获得用户资料、获取好友列表等主流的社会化功能,还有强大的社会化统计分析管理后台,可以实时了解用户信息流回流率、传播效率等数据,有效地指导移动APP的日常运营与推广,同时为APP引入更多的社会化流量。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APP分享组件 [1]

外文名称 App consequat communicationem

别名 ShareSDK [2]

功能 社交分享

APP分享组件

app分享组件 集成了一些常用的类库和接口,缩短开发者的开发时间,提供给应用开发者一键分享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空间、人人网、豆瓣、微信等主流社交平台的功能。应用程序集成分享组件,用户可以将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内容分享到40多个主流SNS网站。

ShareSDK是一种社会化分享的组件,是用在移动APP应用中的,给应用提供一种社交分享功能。

功能作用

1.集成简单

40多家主流社交网络,无论开发还是维护,都需要巨大的工作量才能完成,使用分享组件只需要3分钟即可集成完成,即可拥有丰富的功能和人性化的操作。

2.分享支持所有主流社交网络

支持分享到新浪微博、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QQ好友、腾讯微博、QQ空间、人人网、开心网、豆瓣、搜狐微博、网易微博、印象笔记、有道云笔记、搜狐随身看、facebook、twitter、google+、 linkedin、pocket、Instapaper、Pinterest、Flickr、Dropbox、Tumblr、短信、邮件、打印、拷贝等

3.登录

支持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豆瓣账号登录;用户可自行管理授权状态;可与APP自建账号系统绑定。支持新浪微博、Facebook、Pocket 、QQ空间、腾讯微博、人人网SSO授权,省去用户输入密码,更方便安全。

4.离线分享

即使没有连接网络或者网络不顺畅时,用户也可以分享。当用户下一次启动应用时,会将内容自动分享出去。

5.支持分享文字、图片、图文

可以根据应用的需求分享文字、图片、图文,支持@好友,插入话题,删除插入图片等功能。

6.社会化统计分析

标准、专业的统计分析后台,实时了解SNS、用户、信息流、转化率、传播效应等数据,有效指导日常运营与推广。

7.关注指定微博、微信

接口支持关注指定的新浪、腾迅微博、微信,让您的官博和微信公众帐号轻松获得大量的粉丝。

8.引入社会化流量

用户将网站内容分享到社会化网站,社会化网站的用户点击专有的分享链接,从而带来社会化流量。

运用情况

在智能手机应用中已有"分享"功能,比如你在听到一首歌想要分享给你的好友,就可以通过应用中的"分享"功能,分享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空间,微信等社交平台,呼叫好友围观,点击,转发,评论等。

这样就产生一个社交传播闭环,更多用户看到分享的内容,进行分享评论的时候,会覆盖越来越多的粉丝,覆盖的粉丝会产生非常多的回流点击,回流点击又会产生社交点击,又会产生更多分享。

APP应用中运用好分享功能,优化分享转发,点击评论,用户回流的社会化传播闭环作用,所带来的价值潜力巨大。

从应用开发者角度出发,他们通常自己开发这个功能组件,往往需要大量繁琐的工作。APP分享功能组件,直接粘贴一段代码就可以集成,为开发者节省许多精力和时间。

从用户的需求角度出发,用户在使用应用的过程中,也渴望和别人分享看到和听到的内容。

这个组件功能不仅可以给开发者带来流量,也可以满足用户的社会化分享需求。

应用案例

ShareSDK遍布各种类型的APP,以集成简单、功能强大、稳定等优势深得广大移动开发者们的喜爱,目前越来越多的应用、游戏等都在使用ShareSDK。诸如旅游攻略、多米音乐、凤凰视频、墨迹相机、小恩爱、36kr、空气质量指数、熊猫逆袭等体验非常不错的APP。

发展历程

2013年1月16日 ShareSDKfor iOS正式发布。

2013年3月18日 ShareSDKfor Android版正式发布。

从官方网站的数据看,截止2013年8月底,ShareSDK已经服务超过10000个APP。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