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洲時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欧洲时报》)
前往: 導覽搜尋

歐洲時報(法語:Nouvelles d'Europe)總部位於法國巴黎大區,是關於歐洲當地時事內容的中文日報,於1983年註冊於法國[1],報社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大區塞納河畔維特里木蘭薩凱大街80號。每周出版五天,周一、周二、周三、周四16版周末20版,前社長楊詠桔,現任社長張曉貝。

目前,《歐洲時報》在法國發行日報與周報《生活周刊》。歐洲時報在英國、德國、意大利奧地利、西班牙等國擁有分社,除法國外的其它分社,每周目前只發行周報或月刊。

法國總社和歐洲各國分社組織當地華人華僑活動,促進華人華僑和當地社會的交流與融入。未來將在土耳其設立分社。

辦報宗旨

歐洲時報是旅歐華僑華人自己創辦的一份華文日報,她竭誠為旅居歐洲各國的華僑華人和社團提供服務,及時報道他們所需要的各類新聞。

歐洲時報努力發揚中華文化民族優秀傳統,維護歐洲華人社會利益,提倡積極融入當地社會,促進和發展法國及其他歐洲國家同中國的友好關係,溝通東西方文化的交流,促進旅法、旅歐華僑、華人的團結與共同繁榮。我們認同「一個中國」,冀望台灣海峽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在新聞報道上追求客觀公正,恪守辦報新聞道德

分支

2011年12月15日,《歐洲時報•英國版》在英國倫敦創刊[2],之後於2013年4月5日起與英國《泰晤士報》合作在副刊中推出《泰晤士報》中文版。2014年6月,改為與《電訊報》合作,每周推出兩個中文版。

2012年8月24日,《歐洲時報•中東歐版》在奧地利維也納創刊,目前已覆蓋中東歐22個國家和地區。

2013年9月25日,《歐洲時報•德國版》在德國法蘭克福創刊,2015年6月定期增出德文月刊。2016年上半年,報紙發行已覆蓋荷比盧三國和北歐四國。

2014年12月,《歐洲時報•意大利版》在意大利羅馬開始試刊,2015年1月8日正式創刊,發行覆蓋全意大利。2016年上半年,報紙已發行覆蓋希臘馬耳他塞浦路斯三國。

新媒體

《歐洲時報》除傳統紙媒外,如今還設有「歐洲時報內參」(法國版)、英倫圈(英國版)、意燴(意大利版)、道德經(德國版)、維城(奧地利和中歐東歐版)、西聞(西班牙版)等針對不同國家華僑華人設立的微信公眾號。歐洲時報微博側重於歐洲時政新聞報道。

視頻

歐洲時報 相關視頻

歐洲時報:中國線上經濟有望成為重要經濟增長點
歐洲時報-相約內蒙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