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株橡樹之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株橡樹之戰:七橡樹紀念碑
圖片來自Flickr

七株橡樹之戰或稱七株橡樹大屠殺,(英語:Battle of Seven Oaksla Victoire de la GrenouillièreVictory of Frog Plain,也稱為the Seven Oaks Massacre),是發生在1816年的北美洲,由西北公司西北公司哈得遜灣公司雷德河移民區Red River Colony所進行的攻擊及破壞[1] [2] [3]

簡介

七株橡樹之戰,是發生在1816年6月19日,在青蛙平原紅河定居點的州長羅伯特·森普爾和大約 26 名男子從阿西尼博因河西北公司的一個旅對峙。在年輕的梅蒂人職員卡斯伯特·格蘭特的帶領下,梅蒂人將定居點視為對他們生活方式的威脅。Semple,勇敢但固執,準備堅持他作為州長的權威。脾氣爆發了。開了一槍,森普爾和他的二十個人被砍倒。不管格蘭特最初的計劃是什麼,他現在都致力於採取行動,並繼續佔領道格拉斯堡,定居點的總部。

七橡樹戰爭紀念館於1920年10月29日揭幕,由切爾西的 AGWalker 先生設計。紀念館包括一尊身穿卡其布的士兵的銅像,雙手放在帶有青銅底座的上翹步槍上。這站在一個張開的矩形基座上。226名陣亡者的名字出現在基座的四個側面,南北兩側有海軍空軍生活中的戰時場景的青銅浮雕

紀念碑上的銘文寫道:「銘記這個地方在 1914-1918 年大戰中獻出生命的人們」。

這座七株橡樹紀念碑曼尼托巴歷史協會於1891年豎立,是加拿大西部最古老的歷史標誌。它還包括一塊 1951 年加拿大歷史遺址紀念碑委員會的牌匾。紀念碑周圍的新解說公園於2016年6月19日正式開放,紀念戰役200週年。

事件經過

1816年6月西北公司(North West Company)僱員卡斯伯特·格蘭特卡斯伯特·格蘭特(Cuthbert Grant)率領一群混血人(約60人)破壞掠搶了哈得遜灣公司阿西尼博因河邊緣上的一些貿易站。

然後在加拿大道格拉斯堡道格拉斯堡(加拿大)(Fort Douglas Canada)道格拉斯堡的哈得遜灣公司貿易站附近,一個稱為「七株橡樹」的地方停留。

6月19日,哈得遜灣公司的北美地區總管羅伯特·森普爾Robert Semple (Canada)帶領約25名士兵及白人移民前去談判。

據說羅伯特·森普爾一方先開火,結果羅伯特·森普爾與其下屬19人被打死,卡斯伯特·格蘭特方只死1人。

以後幾天內混血人威脅白人移民離開,否則將展開大屠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