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國兵爭要地與攻守戰略研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三國兵爭要地與攻守戰略研究》(全3冊),宋傑 著,出版社: 中華書局。

中華書局成立於1912年元旦,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出版機構之一,由我國近代著名教育思想家和出版家陸費逵(伯鴻)先生在上海創辦[1]。中華書局從1912年至2012年,共出版圖書3萬餘種,獲獎圖書累計563種,其中國家圖書獎[2]和中國出版政府獎的獲獎數量在全國同行業中名列前茅。

內容簡介

歷史上三國時期戰亂頻仍,但因歷史線索錯綜複雜、史料記載匱乏、考古發現有限,所以目前對三國兵爭要地、攻守戰略的研究成果並不多。本書作者對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軍事重鎮、軍事方略進行細緻考索和論述,對三國時期戰爭的路線、關防、部署等作了較為全面系統的研究,是一部有特色的歷史軍事地理學研究專著。書中繪製了52幅戰爭地理圖,讓「三國迷能夠對當時的戰略形勢一目了然。

作者介紹

宋傑,1952年1月生,北京市人。1982年1月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歷史系,留校任教。後師從寧可教授研習秦漢史及古代軍事地理,獲得博士學位。現任首都師範大學歷史系中國古代史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導師。著有:《〈九章算術〉與漢代社會經濟》、《先秦戰略地理研究》、《中國古代戰爭的地理樞紐》、《中華五千年記事本末·秦漢部分》、《中國經濟發展史·秦漢卷》、《中國貨幣發展史》等。曾發表學術論文60餘篇,其中《〈九章算術〉在社會經濟領域的價值》刊載於美國著名年鑑刊物《波士頓科學哲學研究》。

參考文獻

  1. 中華書局,中國出版集團公司
  2. 中國國家圖書獎歷屆獲獎書目(第1-8屆),豆丁網,201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