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年》是由趙明執導,張瑞芳、項堃、舒適、柏李等主演電影,於1954年上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1950年2月,少數的不法資本家投機倒把,搗亂市場。上海私營大明紗廠資方、經理羅西城便是其中的一個。他藉口原棉不能進口,扣發工資,宣布停工,企圖關廠,暗地裡卻抽逃資金,在香港收購原棉,準備擴充在香港的那個紗廠。

大明紗廠的工會主席趙秀妹,是個年輕的共產黨員,又是黨支部書記,對付這樣的局面還缺乏經驗。為了全廠一千多工人的生活,她向資方代理人吳廠長提出開工、發放工資的要求。大明紗廠的停工,引起了紡織工會的重視,副主席陳英親自來到廠里,幫助工人們解決困難。不久,羅西城便把大明廠的擔子推給吳廠長,自己溜到香港去經營另外一個紗廠去了。這時,大明廠的情況非常困難,發電機的重要機件被壞分子偷走了,工人們領不到工資,生活無法維持,思想很混亂。趙秀妹任勞任怨,奔忙多時,問題仍不能解決,感到很痛苦。陳英及時地鼓勵她,幫助她。

黨支部及時地召開了會議,成立生產委員會,爭取吳廠長也參加在內,共同協商,解決迫切的開工生產問題。政府批准了大明紗廠請求代紡的申請書,第一批就撥下了1000擔原棉交給該廠代紡,工廠復活了,趙秀妹領導工人們突破了第一個難關。大明廠的情況好轉了。但是,她知道,這還僅僅是開始。人多機器少,必須增加細紗車才能完成為國家代紡的任務。趙秀妹全力支持技術工人陳才明的計劃,在許工程師的幫助下,把20台破舊的洋線車改裝為細紗車。從此,大明紗廠的生產量大大提高了,超過了該廠歷史以來最高的生產量。

一年以後,羅西城在香港帝國主義市場上吃了大虧,再也呆不下去了,眼看在上海的大明廠的生產正蒸蒸日上,便回到上海來。他表面上裝作有了覺悟,計劃改進生產設備;暗地裡卻勾結了馮老、華茂坤等一幫不法資本家,進行投機倒把,搗亂市場等非法活動。他們串通了花紗布公司蛻化分子,把三萬擔美國爛棉花換去了政府的代紡棉花,害得工人們整天忙着接斷頭,連喘氣的時間也沒有,有的工人就因為過度疲勞而暈倒在車間裡。這件事引起了趙秀妹的密切注意,她及時地組織工人進行調查,揭露了羅西城的不法行為。

在她的領導下,大明紗廠增產節約委員會把動搖和落後的職工爭取歸隊,對羅西城的不法行為進行了清算和鬥爭。羅西城在工人階級無比巨大的力量面前,坦白了自己的「五毒」行為,保證決不再犯。大明廠成立了勞資協商會議,團結並監督資方共同為國家計劃生產而服務。

視頻

三年 相關視頻

三年:新村官剛上任,就碰見惡霸行惡,這下可好看了!
三年:柯書記不管旅途勞累,一到村就開始走訪群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