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星物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星物產(삼성물산)成立於1938年,是三星集團建立之初的核心公司之一。2007年開始使用目前的「三星物產」名稱,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之一。

2015年7月17日三星集團實質控股公司「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以 8.9 兆韓圜(77.6 億美元)收購三星物產,合併後新公司名稱確定為三星物產,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將持有新公司19.4%股份,成為最大股東[1],李健熙長女李富真和次女李敘顯各持有5.5%股份。

公司簡介

三星集團(全球知名綜合性企業)成立於1938年,創辦人為李秉喆,公司最初主要出口朝鮮南半島的魚乾、蔬菜水果,1950年代逐步擴展為製糖、製藥、紡織等製造業,並確立為家族制企業。1975年,三星物產成為韓國一級貿易商,主做大宗貿易和投資業務。1995年九月,三星物產合併了韓國三星建設公司。三星物產從此形成了集貿易投資工程與建設為一體的綜合商業體系。2008年實現銷售收入91116億韓元(約合82億美元),淨收入3391億韓元(約合3.05億美元)。三星物產在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492名(2011年)。另外三星集團的其他兩個分公司三星電子和三星生命也分別在世界500強中排第22名和第333名。可見三星集團在世界的影響力。

目前,三星物產將其事業領域劃分為貿易投資部門和工程建設部門,其中貿易投資部門以貿易機能為主,主要進口商品包括能源、化工和機械。另外,也從事項目組織業務、開發石油天然氣等自然資源和發展中國家私人項目的投資。而工程建設部門則擁有着象徵先進施工技術的6個核心產品領域的技術,包括建造摩天大樓、高科技工廠設施、道路和橋樑、港口、發電廠和公寓園區,在全世界範圍內從事着各種建設,包括民用工程、產業工廠、土地開發以及核電站建設等。

三星物產作為韓國最大的綜合商社,對韓國經濟的飛速發展起到了極其重要的推動作用,在主導韓國對外貿易的同時也起着引導韓國工業的高度化和世界化的作用。

主要成就

2010年1月4日,歷時五年,被稱為「人類的挑戰」的世界最高建築迪拜塔(又名哈利發塔)順利完工,而這就是由三星物產承建的標誌性建築。三星物產參與了從設計到設備購買、施工、試運行等全過程。正是有了迪拜塔的開拓,來自阿聯酋的高收益項目訂單便紛紛而至。

比如,2008年7月三星物產衝出法國阿爾斯通等世界大企業的重圍,奪得了高達8.1億美元的阿聯酋阿布扎比Shuweihat 電力公司的S2發電全套設備的建造訂單。

2009年12月28日,以三星物產為首的韓國財團聯盟擊敗了法國美國日本的競爭對手,拿下了價值400億美元的阿聯酋核電站工程,讓世界為之一震,一夜間韓國成了「核大國」。這是塊非常誘人的蛋糕,而之前能夠建造核電站並出口海外的只有美國、法國、日本、加拿大和俄羅斯這五個國家。從此,海外承建核電站的格局發生了變化,這張名單上增加了一個新名字——韓國

三星物產碩果纍纍,除了前面提到的迪拜塔,馬來西亞最高的標誌性建築「雙子塔」和台北「101大樓」也都是出自三星物產之手[2]

視頻

三星物產 相關視頻

中億豐建設與三星物產簽署全球戰略框架協議
白銀公司與韓國三星物產集團簽署銅精礦進口合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