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水站 (香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水站 (香港)
圖片來自line

上水站英語:Sheung Shui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新界北區上水石湖墟以南彩園邨以北,屬於港鐵東鐵綫2007年兩鐵合併前,為九廣鐵路東鐵(九廣東鐵)的車站,由九廣鐵路公司營運。兩鐵合併後,九廣東鐵易名東鐵綫,轉交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營運,並成為港鐵的一部份的鐵路車站,也是北行分岔前及進入邊境禁區前的最後一個車站,於1930年5月16日啟用。[1]

說明

因應現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防範疫情之應變措施,羅湖站落馬洲站於2020年2月4日起暫時停止運作,現時本站成為東鐵綫北行大部分班次的臨時終點站(以往邊境管制站在非服務時間期間,本站是終點站) ,港鐵並提供每30分鐘一班的接駁列車往來本站及羅湖站,只接載羅湖居民。但於2020年3月21日至4月19日,以及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15日日間部分班次以羅湖站為終點站,以便掃墓人士往來沙嶺墳場。

參考文獻

  1. 邊境禁區. 香港鐵路大典. [2019-06-22] (Chines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