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是2001年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1]。學院以汽車、港口、軌交等大型企業集團為依託,背靠行業,面向市場,開設具有綜合交通行業特色的專業。學院連續18年獲評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特色高職院校建設優秀單位、上海市優質高校建設單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園、上海市 「雙一流」建設院校培育單位、上海市人社局認定的高技能人才培養基地、上海市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集訓基地和教育部國家技能型緊缺人才(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培訓基地。學院連續兩屆獲得國家教學成果二等獎2項;交通運輸職業教育教學成果一等獎1項、二等獎1項;上海市教學成果特等獎3項、一等獎2項、二等獎2項。

辦學宗旨

學院具有良好的高等職業教育辦學條件,擁有一批汽車、港口、航空軌道交通等國內、外一流的實驗、實習、實訓設施,在現代相關企業建有穩定和高質量的實習基地,並擁有以高級職稱為骨幹的富有高職教育經驗的專職教師隊伍和以企業專家為主體的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兼職教師隊伍。

學院歷屆畢業生深受中國民航、外輪理貨、上港集箱、軌道交通、陸上運輸、上海通用上海大眾、國際貨運等國營、合資和獨資企事業單位的青睞,畢業生就業率具上海高職高專院校畢業生就業的前茅。

學院開設有:《汽車運用技術》《汽車服務與營銷》《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汽車保險與理賠)》《汽車整形技術》《報關與國際貨運》《物流管理》《口岸物流網絡管理》《集裝箱運輸管理》《物流設備與自動控制》《智能交通技術應用》《航空乘務》《航空商務》《航空飛機製造與維修技術》《民航經濟技術管理》《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城市軌道交通控制》《交通運營管理》《城市燃氣工程技術》專業[2]

學校規模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是上海市從事高等職業教育歷史最長的院校之一,學院以強大的陸海空綜合交通為依託,立足市場、背靠行業,引入國際化、現代化、信息化高等職業教育辦學模式,設有汽車工程 ,經濟管理, 信息技術,航運管理, 港口機械 ,航空運輸工程與管理 ,軌道交通,現代交通運營與管理,管道運輸系,開設了常年招生的20個具有特色的綜合交通類專業,其中《集裝箱運輸管理》《汽車運用技術》《物流管理》《軌道交通車輛》被教育部評定為國家級示範性建設試點專業,《報關和國際貨運》被市教委評定為上海市示範性建設試點專業。學院是教育部國家技能型緊缺人才(汽車運用與維修)培訓基地,(技能型緊缺人才的專業如下:新能源汽車,數控技術,汽車商務廣告製作,航運駕駛,城市交通運輸)也是上海市高校學生物流管理類職業技能鑑定所。

學院具有良好的高等職業教育辦學條件,建有「集裝箱機械操作與維修實訓中心」、「上海市現代物流開放實訓中心」、「上海市汽車運用與維修開放實訓中心」、 「報關與國際貨運代理實訓中心」等上海市高校公共實訓中心和上海市職業教育類開放實訓中心,擁有國內一流的專業實習實訓設備,並與上海市一百多家企業合作建立了穩定的實習基地。學院擁有一支以專業帶頭人和高級職稱教師為骨幹的專任教師隊伍,和以企業資深專業人士為主體的兼職教師隊伍,雙師素質教師達到62.80%。

視頻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交院微社團 校園航拍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校園好聲音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