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集成電路科技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集成電路科技館是市科委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和《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實施《上海市科普事業十一五規劃》,在全市建成40個專題性科技類場館計劃的一部分。

整個項目由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浦東新區人民政府的共同出資,並依託展訊通信(上海)有限公司而建設完成。場館總建築面積為1400平方米,總投資1180多萬。

主要展品

上海集成電路科技館中集中了大量珍貴照片、實物、多媒體演示等展項,其主體內容將圍繞五大主題展區[1]:展區一「集成電路探秘」:講述了從「砂」到集成電路的演變過程,揭示砂粒+人類的智慧=神奇的集成電路的原理;展區二「集成電路發展淵源」:設有互動遊戲,全面展現集成電路走過的發展道路,使大家通過遊戲了解世界集成電路的發展及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鏈的分布與發展;展區三「無處不在的集成電路」:從汽車中的集成電路、電腦中的集成電路、IC卡、集成電路世界探索(環幕)、科普影院、設計家樂園、集成電路與數字生活、信息安全中的集成電路、航天航空中的集成電路等展項,讓更多的普通觀眾走進芯片的微觀世界,探索讓我們生活方方面面產生變化的小小芯片的巨大能量;展區四「集成電路與移動通信」:通過時空隧道、展訊移動通信體驗中心等展項,體現集成電路的發展引領通信的變革;展區五「未來的集成電路」:將人們帶進對未來集成電路的暢想與展望中。

發展現代微電子產業是《上海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的「數字上海」建設的重要內容,作為中國首個以集成電路知識為主要展出內容的科普場館[2],上海集成電路博物館的建成開放,不僅將為廣大市民和學生打開一扇普及集成電路知識的大門,同時也將推動更多的普通觀眾走進集成電路的微觀世界探索科學奧秘,為上海的科技創新工作提供有力的市民科學素質支撐。

實用信息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五:10:00 - 16:00周六至周日:9:00 – 16:00 國定假日另行通告

交通信息

地鐵:乘2號線到廣蘭路站下車,從2號口出來即可。

公交:乘浦東11路、張江1路、張江環線到祖沖之路申江路站下車。

地址:上海市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祖沖之路2288弄展訊中心

視頻

上海集成電路科技館 相關視頻

上海集成電路科技館宣傳片
宋嘉豪 上海集成電路科技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