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長瀞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長瀞車站

圖片來自東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株式會社

日語名稱  かみながとろえき

位置     日本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大字長瀞1524番1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啟用日期  1916年(大正5年)1月1日

上長瀞站(日語:上長瀞駅かみながとろえき Kaminagatoro eki)是位於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大字長瀞1524番1號,秩父鐵道秩父本線車站

歷史

  • 1916年(大正5年)1月1日 - 國神站啟用[1]
  • 1928年(昭和3年)5月15日 - 車站改名為上長瀞站

車站構造

  • 此站是地面車站,設有1面1線的單式月台和1面2線的島式月台。車站大樓位於東邊1號月台側,與2、3號月台的島式月台之間設有站內平交道連接。
  • 此站是由寄居站管理的業務委託車站。車站職員當值時間為平日7:10~18:10和星期六日8:00~17:00。在檢票口內設有廁所,當中只限車站職員當值時才開放使用。
  • 曾經東武東上線特急「長瀞號」(1992年3月前)會駛入至此站。另外,從國鐵上野站高崎線的普通列車「秩父路」會駛入至此站並作為終點站。

月台

月台 路線 方向
1 秩父線 秩父三峰口方向
西武線直通 飯能所澤池袋方向
2 長瀞方向(來自西武線的直通列車)
3 長瀞、寄居熊谷行田市羽生方向

由於月台建設彎道上。自家通勤型車輛停靠3號月台時,每卡車輛只會開啟兩度車門。因此2門車的西武線車輛會使用2號月台,而不是3號月台。

車站周邊

相鄰車站

秩父鐵道
秩父本線
SL「Paleo Expressパレオエクスプレス」、急行「秩父路秩父路 (列車)
通過
普通
長瀞上長瀞親鼻

視頻

秩父鉄道 上長瀞No.1踏切 (その2) - YouTube


秩父鉄道 上長瀞駅 KAMINAGATORO Station


參考資料

  1. [「軽便鉄道停車場新設及停車場名稱並哩程変更」『官報』1916年1月15日](國立國會圖書館數碼化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