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位於墨西哥西北部,加利福尼亞灣與太平洋之間,北鄰美國,又稱加利福尼亞半島、巴哈半島。自西北向東南延伸1223千米,寬50~250千米,平均寬度75千米,面積14.37萬平方千米,形似北美大陸的「瘦臂」。因北美海岸山脈縱貫,大部為海拔500~1500米。地勢北高南低,最高點為北部的恩坎塔達峰,海拔3078米;中部多火山,海拔1995米的特雷斯-比赫內斯火山知名;拉巴斯以南,海拔降至250米。山地東坡陡峭,沿海平原狹窄;西坡平緩,平原較寬。海岸曲折,多小島。沿岸有珊瑚礁。

以北緯28°為界,北部設為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墨西卡利,有鐵路通首都墨西哥城和美國洛杉磯;南部設南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拉巴斯。

河流稀少,北部 、南部有大型灌溉農業區,種植棉花小麥、蔬菜。有銅、錳、鈉等礦藏。工業以食品加工、採礦、冶金為主。交通動脈為提華納-聖盧卡斯角公路,有海港、機場

歷史

1822年下加利福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美墨戰爭(1846至1848)後[1],《瓜達盧佩伊達爾戈條約》(Treaty of Guadalupe Hidalgo)使加利福尼亞分成兩半,一半歸墨西哥,一半劃歸美國。1960年代開始興建公路、港口和機場。蒂華納-聖盧卡斯角(Tijuana-Cabo San Lucas)公路已竣工。現發展工業,擴大農業和礦業生產。半島北半部的工業,也已發展,較孤立的南半部則發展較慢。

旅遊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氣候宜人,全年大多數時間是陽光明媚,夏季平均溫度是30°C,冬季平均溫度是15°C。

它的領土長約1300公里,分北下加利福尼亞州和南下加利福尼亞州。前者最著名的城市蒂華納是世界上被參觀最多的邊境城市之一[2],以鬥牛、賽狗、在文化中心舉行的活動和貢獻給世界廚藝的著名「色拉塞薩」而聞名遐邇。在同一州內可以參觀:恩塞納達,一個被葡萄種植環繞、最近以來已變成半島文化之都的小鎮;可以關注灰鯨的兔眼潟湖;和附近的羅薩里托,潛水和垂釣的最佳去處之一。

在下加利福尼亞的南部的自然景色:海灘、荒漠和自然保護區;觀賞聖弗朗西斯克山的石壁畫並了解僧侶們向古老的加利福尼亞人傳教布道;享受墨西哥最豪華的旅遊勝地之一羅斯卡波斯以及那裡的奢華療養設施,此外還有國際著名的高爾夫球場。再往北僅幾公里,就能在拉巴斯和洛雷托進行垂釣、衝浪和風帆衝浪、划船、潛水以及在科爾特斯海觀望鯨魚。20世紀40年代,第一批來自加州的衝浪愛好者穿過墨西哥邊境尋找人跡罕至的衝浪地點,從那個時候開始,Baja衝浪旅行就成為衝浪愛好者的「成人儀式」。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橫貫半島的公路上可以乘汽車從蒂華納到洛斯卡波斯進行遊覽,也可以乘飛機或擺渡從錫那羅亞的托托洛班坡出發到達拉巴斯;或從「航海階梯」計劃成員碼頭的任何一個碼頭抵達。

視頻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 相關視頻

野性美洲——海岸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 蝠鱝會面的場所
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和圖盧姆玩驚艷的兩項戶外運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