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如跳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如跳舞》是由北京國立常升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張國立執導,韋華編劇,張國立、韓雨芹劉蓓、范明和鍾漢良等主演。

該劇圍繞一群形形色色卻又共同熱愛跳舞的普通老百姓展開一系列故事,並已於2010年6月9日登陸CCTV-1首播[1]

劇情簡介

電大語文老師葉知良陰差陽錯地認識了年輕漂亮的專業舞蹈演員丁歌。本不願意給業餘舞迷當老師的丁歌,遭受了失戀等一系列打擊之後近乎絕望,在葉知良的幫助和勸慰之下,丁歌重拾信心、鼓起勇氣,決定認真地當好一名社區國標舞老師,並帶領學員們在區裡的比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跳舞的過程也是尋找自我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丁歌和學員們的生活情感故事層出不窮,他們通過跳舞,不但得到了成長,同時也慢慢悟出了人生的真諦,葉知良和丁歌在最後也都各自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真愛。

幕後花絮

①劇中,李菁菁想用美人計「纏」住張國立,使出了撒嬌耍賴等渾身解數,最終未能如願卻「笑果」十足[2]。這段不足2分鐘的片段,剛開始走戲時就已引發笑場,拍攝期間更NG數次,全場爆笑聲不斷。

②譚洋表示張國立的現場把握能力和即興能力太強了,在很多關鍵時刻都會補救戲。譚洋在拍攝完「被淹」這場戲之後,不慎吞進了一口水,只有細心的張國立看到了,及時做了補救。此外,張國立的台詞功力也是譚洋十分欽佩的地方。

劇集評價

《不如跳舞》圍繞着一群熱愛跳舞的小人物,講述他們在跳舞過程中探尋到平凡人生的溫暖與美好,並讓觀眾看到平凡的人生也是需要夢想的,是國內第一部表現平民用跳舞展示生活態度的都市情感劇。跳舞只是這部戲的一個外在元素,該劇真正想表達的是普通民眾對夢想的渴望和對生活的追求,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的。跳舞也好、唱歌也罷,都是一個形式、一個過程,平凡的人們最終只希望在這些過程和形式中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快樂,其他那些所謂的榮耀都是附屬品而已。而且人物眾多,個性鮮明,也正是這樣一群活靈活現的人物推進了故事情節的發展,高潮迭出(金鷹網評價)。

視頻

不如跳舞 相關視頻

不如跳舞 第1集
不如跳舞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