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圖片來自51miz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國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七集電視紀錄片,於2017年10月5日至11日晚8點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1]

劇情簡介

該片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五年來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深刻闡述了決策理念、重要頂層設計醞釀提出的時代背景和深刻內涵,充分展現了黨中央繼往開來、逐夢前行的勇氣、擔當和智慧,生動講述了五年以來打動世界、激盪人心的中國故事,全景展示了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壯闊征程。

拍攝背景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着眼長遠、立足實踐,以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領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為充分展示五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追尋習近平總書記的思想脈絡和行動足跡,中央有關部門組織拍攝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該片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是迎接黨的十九大系列電視專題片的作品。

作品評價

畫面豐富飽滿,信息密度大,解說詞鏗鏘有力,透出自信的氣度,傳達出從容大氣、豪邁激越的情懷。該片濃縮地再現了砥礪奮進5年來的壯闊歷程和恢宏畫卷,生動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與廣大人民同心同德、攜手奮鬥,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進到新的時代高度的堅實腳步;全方位記載了黨的理論創新與實踐創新互動轉化、融為一體,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嶄新篇章的巨大成果。(包頭師範學院教授張偉、國防大學教授顏曉峰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