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與狼共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與狼共舞》是由江蘇藝星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黃文利導演,傅程鵬程愫侯夢莎句號夏侯鑌等主演的年代諜戰劇

該劇以東北全境解放,遼瀋戰役取得圓滿勝利為故事開端,以我黨潛伏人員陳少傑在完成東北戰場的任務後,只身前往西南區,孤身深入」狼窩「西南總署,與兇狠狡詐的國民黨特務鬥智鬥勇頑強戰鬥,繼續自己的潛伏使命為故事脈絡展開。

該劇於2012年12月2日在江蘇衛視首播。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與狼共舞

外文名: Dancing with wolves

其他名稱: 我是特種兵之與狼共舞 、戰者無敵

製片地區: 中國內地

集數: 36

類型: 諜戰

出品時間: 2012年11月

首播時間: 2012年12月2日

出品公司: 江蘇藝星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江蘇藝星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

1948年,遼瀋戰役取得大捷,東北全線解放。但戰役還沒取得最終的勝利,西南區成了國名黨的最後依託。那裡有國名黨的特務機構——西南長官總署,在那聚集着國民黨內的核心人員:」書生殺手」譚一波(敖洋飾)、」情報專家」曾誠(句號飾)、」美式特工」余漢群(夏侯鑌飾)等。陳少傑以機要秘書的身份潛入了這個特工大本營。每天都在生與死的邊緣徘徊,而其中對於少傑而言,最大的危機是三年前曾差點令他喪命的」傳奇女特工」梁海棠(程愫 飾)。少傑能否頂住壓力,在一系列危機中,化險為夷呢?[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陳少傑 傅程鵬
梁海棠 程愫
邵文光 于和偉
何掌柜 侯勇
陸又名 申軍誼
曾誠 句號
喬燕 侯夢莎
周方淮 周惠林
喻仲深 王長林
余漢群 夏侯鑌
商銘碩 徐洪浩
肖恆 李飛

職員表

製作人 嵇道青
監製 江紅、周穎佳、王勇、呂玲、閔金棟、侯勇
導演 黃文利
編劇 周 萌、王瑩菲
攝影 薛子磊、范琦
美術設計 田鵬
造型設計 郭寶寶
服裝設計 薛明
發行 何琦、孫美玲

角色介紹

陳少傑 演員 傅程鵬

陳少傑,1910年出生,時年38歲。時任西南長官總署第二處機要秘書一職。曾畢業於黃埔軍校第七期,內向,沉穩,誠懇,為人隨和,深得處長周方淮的信任。此人系我黨打入國民黨內部的超級特工人員,代號」青松」,原名王銘筠,為喻仲深之子。國民黨軍官」陳少傑」死亡之時,用陳少傑之名打入軍統內部,進行潛伏任務,多次為我黨力挽狂瀾。擔任西南總署機要秘書之後,與西南總署眾特務冷靜周旋,人前表現得風流不羈、圓滑世故,實際上冷靜果敢,身手矯健,出生入死,為我黨順利解放西南區做出重大貢獻。常年將一塊金懷錶帶在身上,如同信物。

梁海棠 演員 程愫

梁海棠,1916年出生,時年32歲。西南長官總署第二處特別專員,主抓地下黨。在軍統內被譽為」傳奇女特工」,西南長官總署四大金剛之一。中央陸軍軍官學校第十三期學生,梁海棠不僅有過人的美貌,同時她還有軍人般的忠誠和幹練。有頭腦,執着,原則性強,說一不二,做事願賭服輸,並且有着超人的毅力,槍法神准。早在抗戰時期幾次完成絕密任務。在抗戰期間,進行特務行動時,她曾兩次被日軍逮捕,竟能順利出逃,經歷頗為傳奇,在軍統內部流傳廣泛。在西南總署內遊走於各路神仙之間,利用自己女性特有的性情和條件,處理人際關係頗有手段。

何掌柜 演員 侯勇

1898年出生,時年49歲。時任中國共產黨情報聯絡人員,自陳少傑被東北聯合公署從瀋陽派遣到西南總署後的共產黨第一個聯絡人員。平時被安插西南區作為一家普通藥店的掌柜。也是陳少傑來到西南後的唯一一個直接聯繫人,後被身邊國民黨特務揭發身份,在藥店經歷了一場激烈的槍戰,為了掩護陳少傑中槍後讓其在沒有暴露的情況下趕緊撤離,自己挺身而出被捕,被梁海棠抓到西南總署的監獄後嚴刑拷打下並沒有透露任何信息,在梁海棠懷疑陳少傑是內奸後,周方淮用計讓陳少傑審問何掌柜示意關鍵時刻可以使用關鍵手段將其擊斃,陳少傑在審問過程中用唇語讓何掌柜打傷自己逃出去,何掌柜為了掩護陳少傑抓着他的手開槍打死自己來保護陳少傑的身份,是一個有膽識,果斷勇敢的共產黨員。

喬燕 演員 侯夢莎

喬燕,1918年生人,時年30歲。西南區軍屆長官陸上將的侄女,法國留學歸來。喬燕生性開朗,有時任性刁蠻,作為陸上將的侄女,生活條件優越的她有着明顯的大小姐做派。余漢群一直對喬燕苦苦追求,而喬燕卻在與陳少傑第一次偶然的見面時,兩個共同有秘密的人,本能的保護了對方,在這一霎那,喬燕便愛上了陳少傑。但是兩個有着特殊任務的人註定無法敞開心扉。他們在現實生活中,各自扮演着各自獨特的角色。兩個人你來我往,好似太極推手一般,在暗暗的較量着,雖然不明所以,但是本能總讓兩人對對方有着保護之心。喬燕的身份意想不到的複雜,她披着大家閨秀的外表,同時又擁有着雙重臥底身份,而她最根本的身份也是中共地下黨員。

周方淮 演員 周惠林

周方淮,1894年出生,時年54歲。西南長官總署處長 ,狡詐如狐,大廈將傾作困獸猶鬥。與毛人鳳曾同年考入黃埔第四期。 周方淮重視儀表,愛與文人雅士來往,擅長書法,其鐘鼎篆字蒼勁有力。為人表面彬彬儒雅,頗有古風,實際唯利是圖,心狠手辣。周方淮和許多國民黨高級將領不同,身上沒有官氣,外表十分儒雅。面色白皙,常穿灰呢子的短大衣,風度翩翩。頭腦清楚,明白自己做事的目的,不做無用功。周方淮表面上一派文人做派,但私下裡與喻老闆勾結參與中越緬販賣煙土以及物資走私,大量謀取私利。同時,周方淮不到萬不得已不輕易出手,做事給自己留有足夠的餘地。

曾誠 演員 句號

曾誠,1913年出生,時年35歲。時任西南總署情報科科長,主抓情報工作。曾畢業於黃埔軍校第七期,在軍統內被譽為」情報專家」,西南總署四大金剛之一。此人平日總是一副樂呵呵的樣子,阿諛奉承,圓滑,貪財無度,長袖善舞,善於鑽營,對處長周方淮和周太太唯首是瞻。曾誠是一個聰明人,此人立場永遠不定,變幻莫測,見風使舵。在最後已經得知國軍大勢已去,便想要投靠共產黨,被梁海棠擊斃。

余漢群 演員 夏侯鑌

余漢群,1911年出生,時年37歲。時任西南總署第二處軍務科科長。主抓西南區軍隊安全(防止起義)。在軍統內被譽為」美式特工」,西南總署四大金剛之一。曾追隨胡宗南,在胡宗南身邊進行特務工作。後被送往美國密歇根大學學習。主修行為心理學。能夠通過人的行為分析心理。回國後被直接調往西南總署,滿嘴英文,生活講究小資情調。從國外回來後認為自己很有涵養,提倡女士優先,自己作為一個紳士應該更有氣質。為人痴情,一直追求陸上將的侄女喬燕。余漢群一生全身心的投入去愛一個女人,最後在喬燕暴露之時,看似膽小的余漢群為了保護喬燕喪身特務槍下,最終實現了自己與喬燕的承諾。

邵文光 演員 于和偉

東北聯合公署情報處處長。做事謹慎,曾是陳少傑在瀋陽的頂頭上司,視陳少傑為兄弟,後發現陳是共產黨派來的特務,兩人在槍戰的過程中中彈,陳少傑機智脫逃特務身份險些暴露, 而後被共黨視為危險人物。後被搶救後被送到西南公署進行秘密保護,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還沒有完全的恢復意識,由於邵文光已經知道了陳少傑的特務身份,必須在其恢復意識前將其暗殺,共產黨地下特工隊幾次暗殺邵文光都在梁海棠的保護下未能成功,最後陳少傑設計將其殺死。

音樂原聲

歌曲 歌手 作詞 作曲
勇敢的狂奔 劉原龍(老貓) 劉原龍(老貓) 劉原龍(老貓)

影片評價

《與狼共舞》的導演黃文利擅長將諜戰劇的陰謀、猜疑、驚險、推理等元素拍攝得極為細膩,同時又將人物之間微妙的情感糾葛巧妙地展現,本劇也是他的諜戰精品之作。劇情設置嚴謹,情節環環相扣,演員表演出彩,故事高潮迭起。

劇中演員皆是實力派。飾演男主角陳少傑的傅程鵬、飾演女主角梁海棠的程愫,都是南京軍區前線文工團的骨幹演員。還有觀眾熟知的句號、于和偉、侯勇等老牌演技明星加盟,讓本劇成為精品諜戰劇的代表。可謂集集有懸念,人人有看點。

本劇除了在故事內容上環環相扣,起伏跌宕,高潮迭起,衝突不斷,更重要的是人物群像個性鮮明,人物命運在劍拔弩張中不忘情感羈絆。是一部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身,處處閃耀着人格光芒的作品,是一曲無名英雄用忠誠與信仰鑄就的浪漫頌歌。

《與狼共舞》劇組巧花心思,花重金請來香港明星武班,武術指導師出名門,具有散打專業實戰經驗。高端武指在技術上下大功夫,令該劇武戲分外出彩,打戲看點多多。不但在動作設計上精益求精,且首次加入了跑酷鏡頭等多種精彩橋段,戲中從頭打到尾,十分精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