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文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文利 (導演)
原文名 Wenli Huang
出生 1975年3月3日
廣東深圳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演員
知名作品 《越境》
《與狼共舞》
《偵探成旭之龍城歲月》
《狼毒花》

黃文利(1975年3月3日-)出生於廣東深圳中國內地男導演、演員。

2006年執導抗戰題材劇《狼毒花》。2008年執導家庭情感劇《鎖春記》。2010年執導諜戰劇《冰是睡着的水》。2011年4月執導歷史間諜劇《越境》。2012年執導諜戰劇《與狼共舞》。2013年執導抗戰題材電視劇《江湖正道》。2014年9月執導民國諜戰劇《鐵核桃》 。2015年執導近代傳奇劇《玉海棠》。

演藝經歷

2000年,在周杰任泉主演的古裝懸疑劇《少年包青天》中飾演鯉躍居店小二周八斤。

2006年,執導抗戰題材劇《狼毒花》 ,該劇改編自權延赤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常發從一個草莽變成一個英雄的故事。

2007年,執導探案懸疑劇《偵探成旭之龍城歲月》,該劇講述了20世界30年代兩代人的情仇怨恨,親兄弟見面不相識,相識卻不能相認的故事。

2008年,與郝琳合作執導家庭情感劇《鎖春記》,該劇講述了成功男士莊世博與查宛丹、葉叢碧、莊芷言三個性格、背景各異的女性之間的情感恩怨糾葛 。10月執導的電視劇《翡翠鳳凰》在雲南騰衝舉行了開機儀式。

2010年,執導諜戰劇《冰是睡着的水》,該劇是由作家劉猛之同名小說改編的 。11月執導建黨90周年獻禮劇《我的父親是板凳》。

2011年,4月執導歷史間諜劇《越境》 ,該劇講述了1937年中共為保護密碼本安全送達,一路與國民黨、日軍鬥智鬥勇的故事 。同年執導都市情感倫理劇《真愛無敵》[1]

2012年,執導諜戰劇《與狼共舞》 。該劇以中共潛伏人員陳少傑孤身深入「狼窩」西南總署,與兇狠狡詐的國民黨特務鬥智鬥勇,頑強戰鬥的故事 。同年執導現代科幻喜劇《我是機器人》。

2013年,黃文利執導抗戰題材電視劇《江湖正道》 ,該劇講述了抗戰爆發,天龍山「十二太保」票兒揭竿而起,率領眾弟兄英勇抗日的傳奇故事。

2014年,9月執導民國諜戰劇《鐵核桃》 。該劇講述了革命先烈英勇無畏,誓死維護國家利益,粉碎日特破壞國共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陰謀的故事 。同年執導近代革命劇《使命召喚》。

2015年,執導近代傳奇劇《玉海棠》 。

2016年,5月攜演員到常州紅星威尼斯莊園為電視劇《火線出擊》和《用我的背叛拯救你》取景 。7月近代諜戰劇《鐵核桃之無間風雲》在江蘇省常州市西太湖產業影視基地舉行開機儀式,黃文利擔任導演兼製片人。

個人生活

導演黃文利和演員張慧今天在南京舉行了婚禮,他們曾合作過《狼毒花》、《真愛無敵》等電視劇。婚禮現場新郎黃文利的一系列浪漫舉動使得新娘張慧感動得喜極而泣。出席該場婚禮的眾多明星如吳京等紛紛在微博上曬出照片並送上祝福。[2]

視頻

黃文利攜原班人馬打造「特工成長史」 傅程鵬再掀諜戰風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