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工業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工業學校(校園風采)原圖鏈接來自 學來幫 的圖片

東北工業學校(原東北有色金屬工業學校)是一所省屬的國家級重點普通中專,創建於1984年。20年來,學校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拼搏進取,不斷發展壯大,於2005年4月經遼寧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更名為東北工業學校,學校的發展史上又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專業設置

學校現有中專生2200人,大專生680人。學校不斷加強學科專業建設力度,根據社會發展需要和自身條件,積極優化調整專業結構。專業建設以示範骨幹專業為重點,精心打造特色品牌專業。中專設有寶玉石鑑定與加工、工業分析與檢驗、電子、電氣等12個專業,其中寶玉石鑑定與加工、工業分析與檢驗是省級示範專業;高職(3+2)專業有寶玉石鑑定與加工、數控設備應用與維修等6個專業。

師資力量

目前,學校擁有一支年富力強,業務素質過硬的雙師型師資隊伍[1],專任教師70人,具有高級職稱的20人,中級職稱40人。教師出版專著、教材及工具書20餘部,在國家及省部級刊物上發表的論文有200餘篇。多年來,學校不斷深化教學改革,勇於開拓創新,以特色辦學,成效顯著,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

學校轉變觀念,注重外延拓展與內涵充實,努力提高辦學層次和水平,建立了資源共享的校際間的交流與合作,先後與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北方工業大學、鞍山科技大學東北大學等建立了合作辦學關係,開辦了3+2高職及成人大專教育,並與韓國大邱工業大學結為姊妹校,增進了國際間的交流。學校以就業為導向,服務於學生,服務於企業,實施了訂單式、委培式辦學,成為上海人才市場的聯合培訓與定向就業聯盟會員,並與上海紀元公司微科電子有限公司、珠海東方之珠鑽石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業和礦山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畢業生就業率98.5%,是省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就業先進單位。

辦學理念

學校以超前的辦學理念,主動適應市場需求,科學定位,確立了對學生終生負責的辦學宗旨,以培養「懂技術,會管理,能操作的實用技能型人才」為目標,就業為導向,以學生為中心,大力推進素質教育[2],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走特色辦學之路,促進學校持續發展。

時代賦予了東北工業學校新的契機、新的起點。欣逢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千載良機,東北工業學校人正以前所未有的氣魄和膽識,在學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群策群力,奮發進取,繼往開來,創建一流職業學校,再鑄東北工業學校新的輝煌。

視頻

東北工業學校 相關視頻

北方工業大學景色
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