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網花設計與造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網花設計與造型

《絲網花設計與造型》介紹了絲網花的常用造型技法以及創意作品的製作方法,包括花卉、配飾和飾品,圖文結合,簡單易學,你只需花費幾分鐘時間,再加上一點點耐心,就可以輕鬆完成。自己親手製作的絲網花作品,既可用於家居擺設,也可用於迎來送往,既表達了情感,又顯得莊重、文雅、有品位。

基本內容

書名:絲網花設計與造型

出版社:浙江科學技術出版社

頁數:155頁

開本:16

品牌:犀文圖書

作者:犀文圖書

出版日期:2012年8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534146381

內容簡介

《絲網花設計與造型》編輯推薦:時尚新潮又美觀實用的作品,大件可作為家居擺設,小件則可隨身佩戴,還可以贈送親人、友人或情人,表示深深的祝願、愛戀與牽掛。

作者簡介

廣東犀文圖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品「生活·經濟」類圖書為主業,集創意、編撰製作和銷售於一體的成長型文化企業。公司成立於2003年9月,90%員工為大專以上學歷,核心團隊皆為業界資深出版人和卓越設計師。公司成立7年來,已與國內外數十家出版機構建立了深度合作的關係,年出品圖書500餘種,年版權交易150餘種。

犀文出品的圖書主要為烹飪菜譜、小手工藝、美容美髮、養生、家裝家飾家居類。犀文圖書以其選題的實用性、體例的科學性、內容的豐富性,一流的裝幀設計和版式設計已在生活經濟圖書領域頗有影響。犀文圖書策劃製作的圖書貼近市場,設計水準上乘,在出版業界中獨樹一幟,品牌已見雛形。

犀文圖書根植於厚重的華夏文化,置身於現代圖書市場文化產業之林,志存高遠,弘思遠益。犀文圖書以傳播知識,實用民生為己任,實行現代企業制度,嚴格管理,高效經營,憑藉犀文人強烈的前瞻意識和敏銳深刻的洞察力,以及同舟共濟的團隊精神和卓著專業品質,犀文圖書開拓前進,定會在中國文化產業發展大局中占有一席之地。正如犀文銘所言:用志堅則無事不達,用心誠則無事不至。

圖書目錄

絲網花基礎知識

材料與工具的說明

絲網花的基本造型

花瓣造型

花藝組裝

第一章花卉製作

大岩桐

仙客來

卡特蘭

夾竹桃

肋柱花

六出花

木棉花

秋葵

劍蘭

玫瑰花

長春花

梅花

宮燈花

玉蘭花

蝴蝶蘭

鳶尾花

荷花

三角梅

非洲菊

繡球花

火焰百合

蠍尾蕉

梔子花

穗花報春

薔薇花

銀柳

卷丹

芙蓉花

杜鵑花

鬱金香

小鳥

向日葵

天堂鳥

瑪格麗特

二月蘭

聖誕薔薇

耬斗花

鈴蘭

豌豆花

薰衣草

紅花見月草

白鶴芋

波斯菊

常春藤

秋海棠

半邊蓮

百合花

風信子

雞蛋花

三色堇

酢漿草

桃花

懸鈴花

蛇目菊

虞美人

綠絨蒿

韭蘭

紅掌

綬草

扶桑花

櫻花

桔梗花

第二章配飾製作

幸運草耳環

蝴蝶耳環

十字花耳環

櫻花耳環

戒指

葉子手鍊

淺綠色手鍊

雛菊項鍊

海星項鍊

三花項鍊

黑花項鍊

水晶花心髮夾

太陽花發圈

藍花發圈

黑花發梳

紫白花髮夾

粉紅花髮夾

六瓣藍色胸花

藍白吊鏈胸花

紫色鏈條胸花

雙色胸花

紅色胸花

橙色玫瑰胸花

綠百合胸花

第三章實用飾品製作

小花掛飾

長壽花手機鏈

小魚手機鏈

天使心掛件

小辣椒掛飾

西瓜掛飾

紅色窗簾花

向日葵窗簾夾

序言

古人晏殊賦詞「無可奈何花落去」,而李煜則賦詞「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論前者還是後者,都是古人愛花、惜花情愫的體現。古人愛花尚且至此,愛美的現代人就更甚了。鮮花是一種充滿靈性的生物,以其萬紫千紅的色彩點綴了我們的生活,倘若世界沒有了鮮花,該是多麼單調!

多彩的生活少不了鮮花,而鮮花的存活又總是受季節、地域、氣候等因素的制約,因此人們就想辦法製作出各種手工花卉,將鮮花永遠留在自己身邊。用各色的絲網輔以金屬和其他材料製作而成的絲網花就是手工花卉中的一種。絲網花製作材料易得、方法簡單,製作成的花型可塑性也很高,可以讓製作者隨心塑造自己心中的「花朵」。除了花卉,我們還可用絲網來製作出各種配飾、生活飾品等,讓人愛不釋手。

本書介紹了多種花卉、配飾和生活飾品的製作方法,圖文結合,詳細深入,簡單易學。你可以在一個休閒的午後,參照本書,拿起各色絲網,隨心纏繞,繞出自己的「可心之物」。自己動手製作絲網花,可裝點居室、陶冶情操;也可用於婚禮、迎賓、祝頌等場合,在親友相聚、同事往來、和心上人相會時,適時獻上你的得意之作,既表達了情感,又顯得莊重、文雅、有品位。[1]

參考文獻

  1. 絲網花造型插花藝術教材豆丁網,20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