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嚴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遊戲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嚴炎,本名閆寶忠,1953年生,黑龍江林口縣人,滿族[1]

中國散文詩研究會副會長、黑龍江省散文詩學會副會長、牡丹江市散文詩研究會會長,中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特丹江市社會科學優秀科研成果評獎學術委員會委員。 [2]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中國散文詩研究會副會長

民 族 ---- 滿族

出生地點----黑龍江林口縣

出生日期----1953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中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

生平簡介

1973年就讀於牡丹江師院中文系,主編出版了三期《上管改》雜誌。

1981年調到《牡丹江文學》編輯工作。

1984年12月下派到新創刊的《經濟信息報》做副主編。1989年被派到《散文詩報》東北版做主編。

1972年處女作《小紅花》在《黑龍江日報》發表。

迄今已出版兩本散文集、六本散文詩集、一部散文詩理論集。其中,包括《嚴炎散文詩選》等。主編散文詩合集《走出大沼澤》。

嚴炎:永恆的雕像

楊子榮

一個普通的名字,

一個嘹亮的名字。

歲月的風帆被時間慢慢地吞沒了,而你的旗幟卻高高地揚起,在陽光下上升。

也許是偶然中的必然,也許是必然中的偶然,你把生命交給了林海雪原,交給浩瀚的威虎山,交給了所有掙脫鎖鏈的山區民眾。

連同獵獵的旗幟,連同解放戰爭結束後回山東重建家園的夢幻,都在一片生死搏鬥中融入一帶,植根於這塊肥沃的土地,永遠高喊着人民的名字。

不該是企盼的歸宿,不該是生命的終點,你在悲壯的火祭中鑄造成一座永恆的雕像,固定一方亘久的天地。

高貴的選擇是高貴的,雖然只是短暫的一瞬,卻迸發出一腔熱血。當你走向匪巢的一剎那卻完成了情操與獻身的壯舉。

世上因有這不朽的瞬間,才把那些不朽的靈魂輕輕托起。

參考來源

  1. 嚴炎 ,孔夫子舊書網
  2. 嚴炎 ,淘豆網